《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由来》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由来
作者ID
百度贴吧 下一站42公里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浙江,苏州
内容关键字 学生,小英雄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由来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课前导读: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句话曾勉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好学上进,走进田间工厂,跨越河流高山,为元老院和人民奉献了自己的光和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可是今天很多人已经说不清楚这句话的来历了。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句话背后的故事

那是1642年5月3日的下午,正是学校老师的政治学习日,学生放假。当时年仅8岁的陈永康与几位同学正在学校周围玩耍。在尽情戏耍时,一个伪明书生打扮的青年叫住了他们,随即拿出一包糖要给他吃,又神秘地给他一些碎银和一包黄粉,谎称是精制的话梅粉(后经查验是一种易燃易爆的火药),要他们放到老师的办公桌上。机警的陈永康立即想到老师曾多次讲过,人民刚从伪明的压迫下获得解放,暗中潜伏的伪明余孽并不甘心失败,亡我澳宋之心不死,天下还不太平。他感到面前的人鬼鬼祟祟,认为这个人可能是一个伪明余孽,于是机智地带青年一起去老师办公室。

碰巧在路上看见迎面走来巡逻的伏波军,为防止坏人逃走,他果断地抱住青年的腿,并大声喊“伏波军叔叔,快来抓坏蛋”。伪明余孽气急败坏,用拳头打击陈永康的头部脸部。尽管鲜血直流,但陈永康死死不放手。

文主席题词

迅速赶到的伏波军制服了伪明余孽,并将鲜血直流的陈永康送往医院。陈永康的英雄事迹迅速在苏州当地传开,社会各界群众给予极大地关爱,苏州市政府也给予公开表彰,在同年的5月9日授予他“革命小英雄”的光荣称号。不久他的英雄事迹连元老院首长也知道了,文德嗣主席获悉苏州市小学生陈永康抓伪明余孽被打伤的事迹后,亲笔题写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题词,并派人制成锦旗赠给陈永康小朋友,同时向全澳宋的青少年发出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号召。鉴于当时浙江刚刚解放,伪明余孽时而制造破坏事件,出于保护小英雄人身安全的目的,陈永康得到了特殊的保护,题词一事处于高度保密状态,由此也给世人留下了一个几十年的谜。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