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世昌号海军训练舰》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世昌号海军训练舰
作者ID
北朝论坛 liutom2
同人重要信息
涉及方面 海军,技术
内容关键字 船型,训练舰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北朝原帖 我也发个同人资料片---世昌号海军训练舰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随着伏波军海军的迅速发展,大量动力舰艇加入海军的战斗序列,这些船与传统船只最大的区别就是有蒸汽动力,而蒸汽动力,对归化民来说完全是神秘的,绝大部分归化民操作人员只会根据命令操作,一旦离开元老的指挥,不是傻眼坐视事故的发生,就是发疯一样的按自己的猜测进行操作,结果都是一样的,锅炉爆炸船毁人亡。

海军在一艘901锅炉爆炸后提出了“毕业生分配提案”,要求将当年毕业的一半乙级文凭以上的学生交给海军,作为舰队的技术军官,海军愿意在随后的两年不再要求分配毕业生(实际上仍然要到了一点)。执委会在激烈的辩论后以微弱多数通过了提案,海军获得了数百名毕业生。

海军同时提出建造比H800更大的船只,大型船只安全性更高,单位吨位使用的人员更少,动力效率更高,海军初步建议在H800的基础上发展H1500。工业部门在综合各方面指标后,提出以JHC-B-1500即1500吨江海直达货轮为基础,建造一款浅吃水的江海直达货轮,具体参数如下:

总长 85.9米

垂线间长 80米

型宽 13.8米

型深 5.5米

设计吃水 2.7米

结构吃水 3.3米

方形系数 0.809(设计吃水) 0.827(结构吃水)

载重量(DWT) 1500吨

满载排水量 2490吨

船只自重 900吨

动力 500马力复涨式蒸汽机2台 双轴双桨

双桅 采用BARQUE帆型

球鼻艏

航速 风帆最大15节,蒸汽动力最大11.5节

海军要求将第一艘H1500作为海军训练舰,用于培训动力舰艇的军官和技术人员,工业部门为此做了少量修改,增加了一定数量的住舱,以满足200名学员的居住要求,安装130毫米前装线膛炮一门,75毫米前装线膛炮4门,5管哈奇开斯转管炮4门。

训练舰的名字引起了激烈的讨论,在旧时空的两艘训练舰的名字被大家想起来了,支持郑和号的人们发现归化民对这个名字相当的不以为然,郑和是200年前的一个太监而已,而且是大明朝的太监,澳宋和大明朝不对付,却用大明朝一个太监的名字命名军舰,实在太不吉利。最终海军训练舰被命名为世昌号,归化民们更喜欢这个名字,世代昌盛,正象征着澳宋的强大。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