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两大集团》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两大集团
作者ID
百度贴吧 daqunshan
同人重要信息
涉及方面 科技
内容关键字 新型130舰炮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白羽看了看眼前这门130mm舰炮点了点头:“终于有点火炮的样子了。”

林深河因为参加穿越大业比较早,又号称对19世纪的武器了如指掌再加上身边有一群捧臭脚的排队枪毙党,在军工口一只扮演着学霸的角色,任何不符合他们的意见一发表就会招来一群马甲的口诛笔伐。开始的时候执委会还没什么,但时间一长工业口的人基本都和林深河一党疏远了,结果就是伏波军的武器装备一直是照抄旧时空的版本而没有针对元老院生产力状况的改进。

杜雯给军工口的话语权垄断一个不怀好意的评价:“阻碍生产力发展。”而装甲兵总监白羽则刻薄的说:“找深河桑这种搞法,穿越国的军工业迟早发展成阿三那种奇葩。”

新舰炮的研制的导火索是兰度发来的马尼拉当局获得一门临高产130达尔格伦炮的情报。工业口几个在旧时空搞过高压容器的的元老就拉上白羽一起要成立一个小组,理由是“充分的竞争有利于促进生产力的发展”。组长是白羽,这里的逻辑是现代火炮的反后坐装置基于装甲车辆的液压式悬挂相似的原理。这标志着穿越国未来两大兵器集团之一——帝国兵器工业集团的雏形诞生了。她与帝国兵器装备集团的恩恩怨怨也就此拉开帷幕。

新型130舰炮从外观上看与达尔格伦炮最大的区别是巨大的屁股变小了,相对细长的炮身上绑了两个圆筒,一同放在一个四棱柱铁架子里——这种摇架结构是21世纪美帝最新的技术。炮身下巨大的钢制斜坡不见了,面积巨大的圆形薄钢板覆盖住火炮下方的甲板,上面还放了两把小椅子——现代结构的方向机和高低机使得炮手可以很舒服的坐在下架上眼睛不离瞄准镜操纵手柄而不必跟着火炮跑动。本来在旧时空,这种级别的火炮是不需要为方向机和高低机添加任何辅助动力的,炮手可以很轻松地带动下架以上的所有机构连同他们自己随意转动。但元老院悲剧的科技树显然无法把火炮做的这样轻巧,辅助蒸汽动力仍然连接在炮架上——而不是方向机或者高低机上——为了确保火炮的运动状态只取决于炮手的控制。

晚上,庆功宴结束后,白羽和一个高大的身影在百刃城的夜幕中散步。

“唉~咱们搞的这个东西恐怕销路有限啊。”白羽说。

“哦?呵呵,你的意思我明白。”高大身影说道,“销路会有的。”

白羽疑惑地看了高大身影一眼。

“最近临高时报的动作搞得执委会很被动。你知道西斯大帝是怎么从议长变成皇帝的吧。”

“诸葛亮北伐的套路?”白羽明白点什么了,“可那又如何?得利的还不是执委会、林深河这些在位的既得利益者。”

高大身影意味深长的瞟了白羽一眼:“看来元老院上上下下都以为我大穿越国坐拥六千陆军八十万人口两座海岛已经天下无敌了。”

“。。。。。。我们应该提醒元老院。”

“陆军会在鞑子手上吃亏的。”19世纪英国的正规骑兵在面对欧亚大陆各国封建武士的时候表现相当一般。北塘之战中蒙古骑兵已经退化成装备火绳枪的轻龙骑兵了,但还是差点把联军炮兵兜住包了饺子,可惜被人高马大的英国正规骑兵赶过来正面击溃了。17世纪的满蒙骑兵比19世纪要强得多,上马弓箭骑射流,下马火枪三段击。但伏波军却不一定比英法联军强。

“但我不能说。”高大身影接着说道,“小白狼他们会把我零切碎剪了的。业野猪皮怎么可能有那么先进的军事技术,怎么可能会吸收先进文明。”高大身影脸上露出讽刺的表情。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