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临高后续大纲》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临高后续大纲
作者ID
北朝论坛 angel8th
同人重要信息
涉及方面 大纲
内容关键字 1634—1641,大事记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北朝原帖 同人 临高后续大纲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1634年 崇祯七年

正月 以陈奇瑜为五省总督,主持围剿河南,陕西农民军

七月 后金军第二次入塞

临高发生大明恐怖份子袭击文化祭事件,一名幼年元老伤重不治,元老院震动。

九月 元老院第一远征舰队抵达广州外海,要求广州当局在十二个时辰内接受四项要求:第一,道歉;第二,承诺不组织不支持反对大宋的敌对活动;第三,惩办祸首;第四,立刻割让雷州廉州两府。广州当局予以拒绝,远征舰队及配属的远征海兵队用两天时间击溃了广州的明军,炮击广州城。广州当局被迫同意谈判,在谈判中,元老院同意以招抚的形式,雷廉二府名义上服从广州,每年支付价值五万两白银的白银及货物作为赋税。

十一月 元老院完成对二府的接管。元老院决定,地处较为纵深的雷州将完全“临高化”,成为绿区。廉州暂时作为黄区,发展经济,改善基础设施,以法律手段打击不法地主,暂不进行大规模土改。

1635年 崇祯八年

正月 农民军克凤阳,掘皇陵。明廷调七万大军会剿。

二月 接到广州事变详细报告的明廷,最终默认了广州的处置。

三月 随着局势的缓和,元老院发出“到大陆去,光复大宋的神圣领土“的号召,在海南岛征召工作干部和技术人员前往雷廉二 府。同时,开始在雷州建设大宋宗庙。鉴于文总和海军明委员在推动光复大陆行动中的重要作用,元老院通过决议向两位元老致敬。

四月 之前光复大陆的作战行动的巨大成功,元老院基层元老掀起了极大的战争狂热,元老们纷纷批评原有领导层一心窝在海南不思进取的保守政策。 在强大的压力下,马督工和企划院总裁向元老院做出检讨。

五月 元老院通过两个文件,《穿越六年来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元老股份改革试行办法》。在《报告》中披露,目前元老院掌握的领土资源,工厂,装备等五张资产合计两千五百余万白银。每位元老股份第一次估值为五万两白银。在《办法》中提出,元老可以以自己1%的股份为抵押,获取面值为五百两白银的投资基金,向企划院购买富余资源,投资于各个地方项目,风险自担,享有收益。

八月 东日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公司积极联络越南鸿基站,济州岛总督区,在鸿基编练干涉军,准备干涉岛原之乱。

十一月 第一混成团编组完成。随即作为雇佣军参加了越南内战。

1636年崇祯九年

年初,农民军主力高迎祥等部纵横于豫、皖、川、陕各省。

四月,皇太极即皇帝位,建国号大清,改元崇德。第二混成团编组完成,第一独立骑兵中队编组完成。

七月,清军第三次入塞,攻掠京畿地区。九月返回。

十二月 岛原之乱爆发,临高教会通过澳门向教皇请愿,要求支持日本基督徒的战争。

1637年

三月 九州基督教大名联军和东日本公司干涉军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幕府被迫同意,九州自治,四国作为公司领地。

四月 公司痛感四国的贫瘠,一方面加大开发力度,另一方面,利用日本丰富的人力继续扩编雇佣兵部队。

1638年 崇祯十一年

九月 清军第四次入塞,扫荡畿南,山东。在黄汉份子的居中协调下,孙元化上书请求“借师助剿”

1639年

正月 雇佣军济南大捷,击退清军。

八月 雇佣军旅顺登陆

1641年

正月 李自成攻克洛阳。

元老院在雷州举行澳宋行在复辟典礼,元老院开始总动员。

二月 元老院全资收购东日本公司,宋清达成和议。

清军围困锦州

六月 大宋朝廷致书明廷,对明宣战。宋军席卷广东。登陆山东,福建。

八月 明清松锦决战,明军大败。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