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
临高启明实体书海报.png
临高启明实体书海报,2017年
作者 吹牛者
主题 科幻穿越
网络连载

起点中文网-网络版正文

短书-吹牛部落-正史同人

临高启明》是一部由吹牛者编著,首发于起点中文网的小说。讲述了500余名现代人穿越到明末,改变历史,开启一个新时代的故事。

越到乱世不是被雷劈,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有人想称王制霸,有人想解民于倒悬,有人想以己之力,阻止最后一次野蛮对文明的征服,从而改写中华民族的历史。

当然也有人想得只是三妻四妾,过现世过不上的极度腐败的生活。

这群三心二意,各怀抱负的普通人,没有虎躯、没有王八之气更没有弱智光环道具。乱哄哄的挤在一艘旧船上,有的只是现代机器、科技还有各式各样的理论。穿越者们怀着现世无法达成的野心、梦想和理想,向着明末的乱世进发。

目标:海南。

创作历程

《临高启明》故事的创意最早在2006年左右诞生于SC论坛(sonicbbs)军事架空版上,由发起人是独孤求婚[1][2]

当时讨论的题目很简单:

如果我们携带大量现代物资穿越到了明末,会怎么活下去并改变历史?

这个讨论慢慢迅速吸引了一大批爱好者的参与讨论,并渐渐形成了一个类似跑团的行为,大家开始扮演一些自己想象中的角色进行推演,并诞生出了一批最早的接龙文章 [1][2]。网友winter_z(即文德嗣原型)所创作的小职员穿越记则是系列双向穿越创意之滥觞。

后来,SC论坛几次抽风大出血后,发展出到北朝的临高启明专区和临高启明贴吧等讨论专区。2019年中建立了临高启明论坛。

起点正文

2009年初,吹牛者汇总了各路网友的故事,开始《临高启明》的写作[3]。阅读起点正文请点击本页信息盒内绿色按钮起点中文网-网络版正文”,或点击灰机Wiki上方导航栏《临高启明》起点正文”亦可进入。

实体书

短书-正史同人

2019年中,由于不可抗力的影响,另行开发了短书平台作为正史同人的发布处[6],阅读短书正史同人请点击本页信息盒内绿色按钮短书-吹牛部落-正史同人”,或点击灰机Wiki上方导航栏“《临高启明》短书平台-吹牛部落”亦可进入,或从临高启明公众号可以进入,关注公众号后,点击下方“最新更新”-“短书平台”即可进入。

主条目:

剧情

本词条涉及剧透

参考资料

5.0
3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 Reasno帮助调整一下 临高启明的配色吧,太难看了

例如这个 blockquote 中的,怎么调成浅黄色。

还有这大块儿的红色。
对了,主页的图片怎么不显示了!!?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