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临高棋人棋事》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临高棋人棋事
作者ID
百度贴吧 springwood1987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临高
内容关键字 对弈,趣闻,围棋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随便胡诌,临高棋人棋事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1、冷凝云醉弈退红毛

澳宋草创之时,冷凝云孤悬帝都,常为大小杨公公所刁难,而不得报复之法。及圣历十二年,有红毛自塘沽口扣关,请与伪明互市。中有一威尼斯人,号格列科,擅西洋棋,曰:“久闻中华多智者,今有识得此物者乎?若有胜得吾者,愿岁贡银十万两,永世称臣,若无,请与十字军会猎京师。”伪明思宗大惊,欲斩之,则红毛炮击塘沽口,京营一触即溃。乃张皇榜,求能胜之者,封万户侯。伪明象棋高手乃趋之若鹜,然二十战皆墨,帝大忧。

冷凝云闻之,慨然揭榜,帝乃召入宫中,云对曰“吾自忖胜泰西棋士远矣,然须大杨侍酒,小杨侍浴,方可一战。”帝许之。是日,云饮酒三升,微醺,乃与格列科弈,凡弈七局,五胜一和一败,大破之。

后格列科归国,潜心钻研七局良久,窃云之招法,称为己创,命名为“西西里防御”,“罗马防御”“威尼斯开局”等,澳宋棋士皆哂笑之,以为其井底之蛤也。

2、临高的社团

临高棋界有两大社团,其一是新机社,是元一代中小元老创立的,据说当年澳洲有四大棋手:阿法苟,马斯特,申蓝,庚深蓝,澳洲皇帝为四人题写匾额“神机妙算”,为纪念四人,所以社团名为“新机社”,土著和规划民则一般称之为“太子Party”。另一个是“临高棋院”,是澳宋军官团所创,俗称“团派”。临高众通常择其一而入,但也不乏脚踩两只船的,如钟竹溪、步尚雕等人,两边刷经验,不亦乐乎。两派常有口角,圣历二十年更是上演全武行,后马督工诏令“要文斗不要武斗”才平息风波。后来两派招人乃泾渭分明,临高棋院多招规划民,而元老女仆之流多入新机社。故新机社常谓临高棋院众“临高粗坯”,临高棋院则回应“新机滚临”。

3 对弈峰

(摘自圣历1500年童话书)

临高之城东,林壑优美。其中有两座山,好像两人相对而坐一般。这是怎么回事呢?

相传最早的时候下棋是不限制时间的,有一个叫大统领的,对其他棋手胜率极高,但偏偏拿魔条没有办法。众人于是问魔条怎么做到的,魔条说道“大统领这个人喜欢边长考边吃羊腿,但是心里素质差,他吃一条羊腿下一步,你就吃两条羊腿下一步,这样他就会怀疑自己想的还不够周到,患得患失你就有机会了。”众人于是纷纷效仿,到后来长考竟成了习以为常的事情。

有一天,新机社的陆虎和临高棋院的李小北下棋,对局之前,两人的师傅竟然交代了同一句话:“你每一步的用时不到对手的两倍就不要回来见我!”不想陆虎的第一步就对着空空的棋盘想了8小时。。。。。。

两人的对局下了几十年都没完,最后双双化为山峰,这就是对弈峰的来历。后人写歌赞颂二人“如果我倒下,将不再醒来,你是否相信,我化作了山脉。。。”

4、倭人粗鄙

(这段是真实的故事)

伪明天启年间,有个日本人叫安井算知,和中村道硕争夺倭省名人失败,于是给自己刚出生的孙子起名叫——安井算知

后来,又有个叫石井千治的,和严崎健造争夺方圆社社长,给自己改名叫中川龟三郎,而他的养父的名字是——中川龟三郎

又后来,有个叫大仓喜八郎的军火商,给自己儿子起名叫做——大仓喜七郎

倭人之粗鄙,由此可见一斑,故元老院肩负解放教化之重担,可谓任重而道远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