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临高的日常》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临高的日常
作者ID
百度贴吧 baoyuzhiwang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海南临高
涉及方面 技术
内容关键字 制鞋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同人】临高的日常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看小说的时候。 发现元老们还在穿布x鞋 但老式布x鞋真心不舒服 要不然为啥现在那种老布x鞋没人穿了 二五计划开始 荷兰人运来了野生橡胶 早期的那种运动鞋的生产应该提上日程了吧 本人虽文笔不好但实在是手痒 故发拙作一篇 各位大大要觉得还好我就继续 要是不好就权当我自娱自乐了

在广州城一片哀嚎与惨叫起飞,人头共断肢一色的时候,在海南临高的一座小工厂里,“你这个鞋是怎么搞得!”

“就是就是,又硌脚,又磨得慌。”

“投诉投诉!”

……众元老的声音是如此的大,以至于传到了鞋厂的每个角落,这让每个归化民职工噤若寒蝉,良久之后,一干气势汹汹的首长从厂长办公室走出,并狠狠地摔上了厂长办公室的大门.

良久之后,鞋厂的副厂长刘十四在众人期盼的眼光中,小心翼翼的轻轻的敲了敲办公室的门,在里面传出进来的声音后,慢慢推门,走了进去.

“首长”他恭恭敬敬的对坐在办公桌前的人说道.

“哦,十四啊,坐坐”对方好像完全没有被刚才的事情影响.

“首长,我们的鞋子有什么问题么?”刘十四把自己的四分之一个屁股轻轻的靠在椅子边上拘谨的问道。

“哦,还是老问题,鞋子不够舒服,有些元老不怎么满意。”对方回答“没啥大事,你先出去吧,以后让他们把鞋底再在做的厚一些。”说着摆了摆手,示意刘十四可以出去了。

“那我就走了,首长,刘十四得到了答案,慢慢的退了出去。”走出办公室,他搓了搓自己的头皮,这该咋整啊,他心里想着,对他来说元老的特供布鞋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舒服的鞋子了,以前为了试验鞋子是否舒服,首长曾经发给了他一双让他去试试,那种仿佛浮在空中,脚下软绵绵的感觉让他飘飘欲仙,但是元老们好像对这么舒服的鞋子不大满意,他们大概更喜欢那种似皮非皮的底子做的鞋子,因为好像他们只要有一双那样的鞋,就不会去穿特供的布鞋。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对这个刚从芳草地毕业的原放牛娃来说,鞋厂就是他的第一个展现自己,报答元老院对自己大恩的舞台,如果因为元老院不满意厂子里做的鞋而对自己失望的话……他打了个哆嗦,强迫自己不要再想下去。然后对着厂里的工人宣布了首长的决定.

“该乍办呢?”他想着 ,为自己的前途而担心。

而在一墙之隔的办公室里,鞋厂的头目,xxx也在为自己的前途而担心,他把头埋在桌子下面眉头紧锁“该咋办呢?布鞋穿着不舒服又不是我或者工人消极怠工偷工减料造成的,这个锅我绝对不背,这应该是化工的锅啊!没材料,没机器,我这里只有布和线,话说要是我能在现在的条件下整出阿迪耐克,那我得有多大的金手指啊!但是要是一直这样下去引发了大多数人的不满,这对我的以后发展可大大不利,无能的印象要是被人们记住了那可就惨了,不行,赶紧想想办法。”

他自言自语。“要是可以做橡胶鞋就好了,毕竟橡胶底总比布鞋要好些,听说橡胶今年会有到货来着,那么现在去走动走动吧!”

他这么想着,一狠心从暗柜里摸出一个密封完好的箱子,去掉干燥剂,从里面抽出条保存完好的中华,往包里一塞,叫上一辆红旗马车,开始了他的计划。“全靠你了,中华君。”他想着。

翌日下午,轻工业部长莫笑安有些好笑瞅着眼前的这个年轻人,他本以为xxx是来向他诉苦的,本打算劝劝他,结果对方的表现完全打乱了自己的计划,只见xxx从包里掏出了一份厚厚的材料,又搬来一张写满了东西的黑板,开始讲了起来----什么TPR,RB,加碳橡胶,硬质橡胶……

说了足足两个小时没带停,但总体的意思是:我想搞橡胶底的鞋子,求支持,你要是不同意我就说到你同意为止……

最终,莫笑安表示自己会考虑考虑,然而这到底是xxx准备的资料起了作用,还是最后塞给部长的中华起了作用就不得而知了。(开个玩笑,多有冒犯,见谅)

“……元老们对橡胶工业的重要性有着充分的认识。早在二五计划期间,在执委会的关心下,由轻工业部牵头,由化工部、工业部、农业部配合,元老院从无到有地建立起了自己的橡胶加工业……”   

――摘自《当代工业史——橡胶工业卷》

这便是历史上对橡胶加工业的记录,从这里我们不难看出,xxx成功地说服了执委会和部分元老.

“哈哈哈哈哈哈哈,中华君赛高!”这家伙得意忘形得在办公室中发出阵阵怪笑,良久,鞋厂的副厂长刘十四又在众人期盼的眼光中,小心翼翼的敲了敲厂长办公室的门……当然,英明神武的执委会岂是几条烟就能买通的?xxx的提案得到首肯的原因主要是大势,二五计划中橡胶加工业已经成为了下一步要攻克的方向,“即使现在不点这个科技,以后迟早要点,不如现在先积累生产经验,锻炼队伍。并且验证生产工艺的可能性,摸着石头过河嘛!”讨论xxx提案时某委员语。第一个跳出来想吃螃蟹的xxx有福了!不久后,在临高一处隐秘的山坳中,世界上第一座橡胶加工厂悄悄的开工了,第一批产品便是xxx等待已久的橡胶鞋底,然而……

“果然没我想的那么简单。”xxx把下巴顶到了自己的胸口,像小学生犯错,被老师批评时一样,老老实实规规矩矩地听着投诉,苦恼的想着。橡胶鞋厂开工已有几日了,但是产品实在是不尽人意,“这TM是啥?军训的劳保鞋?”

“这运动鞋真运动,能当杠铃用了,还我的感动来口牙!”

“一点都不透气,你想让我得脚气么?”一会儿一干元老又气势汹汹,满腔怒火的离开了鞋厂,xxx无力地坐在椅子上,苦恼不忿填满了他的胸膛.

“不过还好,我的鞋子还是有人关注的,大家还是对我有期望的。”他自我安慰道

“十四,别在门口晃悠了,进来吧。”他对着自己办公室的门喊道,果不其然,话音未落,满头大汗哆哆嗦嗦的刘副厂长推门走了进来.

“别那么担心嘛小伙子,大丈夫,萌大奶。”xxx用刘十四完全不明白的奇怪语言安慰着刘十四.

待刘十四不哆嗦以后,xxx继续开口:“十四啊,从刚才大家的投诉来看,我们的问题主要是鞋子太丑、太闷还有过于沉重。对于这些问题十四你怎么看?”

刘十四当然说不出什么来,就当他磕磕巴巴的组织语言时,xxx打断了他,并布置给了他任务,然后让他去办。

张全蛋(Mike。Jack)正在卖力的压着机器上的杠杆来为皮鞋钉掌,张全蛋本是圣瑞蒙多号的上水手,很不幸,他所乘的船被元老院的海军所截获,自己也成了元老院的俘虏。但感谢上帝,凭借自己祖传的做鞋手艺,他没有落到恶魔符有地的手里,而是成为了鞋厂的一名技术员,在前不久他还在元老院的指导下,为广州的巡警同志设计了一种靴子呢!(如果要是李子玉或是任何一个广州市的巡警在这里的话,大概都会抄起警棍,让这个红毛人知道元老院的制裁是咋写的)

“阿嚏”他狠狠地打了一个打喷嚏“为啥最近我老打喷嚏呢?”他奇怪地想着。

“张全蛋!”刘十四的叫声让张全蛋回归了现实

“神麻石,流?”他操着不流利的新话问道.

“厂长叫你!”对方回答“快去吧,我还有事!”

张全蛋粗鲁的推开办公室的大门,“神麻吃,收账?”他问道,完全没看见对方不满的眼光。

“嘿,蛋哥。”一旁布鞋车间的头头杨小东看不下去了,他推了推张全蛋说“这样不成,快道歉。”

“没事,坐吧,全蛋。”xxx作为一个有涵养的现代人,并没有因此发火让张全蛋滚蛋,他平静的让全蛋坐下.

“今天把鞋厂的诸位叫来是为了集思广益,为我们新产品可以让元老院满意而提提意见。”

他喝了口水继续说“今天有好几位元老找我来反映问题,你们也是都知道的,虽然这不是第一次了,但要一直这样我看是不行的,两位是鞋厂的骨干,畅所欲言嘛。”

“东子。”xxx偏过头对着半倚在墙上的年轻人说“你试穿几天以后,对于我们的新鞋子,你有啥看法?”

杨小东顿时一个激灵“报告首长!”他说“我觉得鞋子很好,但是鞋底中间好像有点平,不大贴脚。”

“唔……不大贴脚。”xxx在纸上写了下下来,“还有呢?”他追问道.

“其他都挺好的吧……”杨小东表示自己没什么可讲的了.

“恩,那么全蛋呢,你有什么想说的?”xxx问道

“手账,窝认为窝们的鞋子太丑了,无原来在在故乡听说,气势老爷们的鞋子都有金银镶嵌,不如我们也高高?”

“恩,确实,我们的鞋子装饰太少,应该更时尚些,这个我已经让十四去请专家了,还有吗?”

“梅了”张全蛋抠了抠自己的腋下,放在自己的鼻子底下一边闻一边说,差点没恶心的xxx把自己的早饭吐出来。

“首长,专家来了。”六十四抱着一大筐丝瓜络坐了进来,身后跟着一个长着羊角辫的小姑娘,听到刘十四的话,不禁脸红红的低下了头

“首长好,各位同志好。”她用近乎蚊子嗡嗡大小的声音喃喃低语,这让张全蛋变得不耐烦,但是杨小东的眼睛却放出了光芒“好标致的女子。”他自己想着,不禁呆住了,直到xxx的话把他拉回了现实

“这位是芳草地的高材生,张馨雨,这次来帮我们设计鞋子的外观,大家欢迎。”

在一阵闹腾后,xxx开始分配工作,“这是新鞋子要用到的鞋帮,鞋头和鞋面的图纸,全蛋去用皮子照着这张纸上的画的纸样剪出来。”他对着全蛋说道,又一转头“东子你去把这些东西整出来“他递给杨小东一大堆图纸。上面画着的是鞋舌和鞋里的设计图。

“首长,我不大懂啊。”杨小东看着复杂的图纸,有点紧张的挤了挤眼睛。

“所以我请来了专家来帮你啊。”xxx似笑非笑的对着杨小东说,差点把杨小东感动得哭了出来“首长对我太好了,还给我介绍对象。”

他自己这样想着,一个立正,颇为激动地说“谢谢首长,保证完成任务!”

搞得xxx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他也没细想,转头说“小张同志,面料颜色的搭配,和一些外饰设计就归你了,顺便帮一帮杨同志,哈哈。”

这让“专家”同志又羞涩的低下了头。

“首长,那我呢?”刘十四一脸狗腿的凑过来问道,“恩,你去趟企划院,批些垫脚弓的钢条回来,顺便把丝瓜络交给下面让他们制造鞋垫(丝瓜络有透气防脚气的功用,以前看cctv7致富经上讲的),去吧!”

“好的,首长,我立刻去办。”刘十四急急忙忙得出发了。

最终经过多次组装与测试,最终的产品因鞋的外观不同分为了两种——一种是由全皮革制造,与其说是运动鞋不如说是现代休闲皮鞋(不过是橡胶底的),而另一种是由棉布+长绒棉丝+网布(蚊帐的那种料子,为了达到轻便透气的效果,跑鞋与网球鞋会采用大面积的网布;而篮球鞋的鞋舌部分也用到网布产品,其它部分很少运用网布)三层材料制造的跑鞋。某些好事元老将前者的款式称为耐b克鞋,后者称为阿迪b达斯鞋——这两个名号流传甚广以至于渐渐成为了官方名称,所以若是一个来自原世界的穿越者来到百年以后的这个世界,他依旧会看见阿迪达斯公司和他们的斜三道杠商标,以及耐克公司和他们的对勾商标。

坐在主宾席上的xxx红光满面,脚下踩着自己厂子的“阿迪”鞋,心里为自己的灵机一动而高兴

“厂长!”一声有些激动的声音打断了xxx的YY,他面前的是一对幸福的新人——杨小东和张馨雨.

“啊,祝你们百年好合。”xxx拿过酒杯,接受了新人的敬酒.

“我俩能撮合到一起还多亏了厂长您呢!您可是我俩的媒人呢。”杨小东感激地说

“哈哈,哈哈。”xxx和蔼可亲的笑着,“有么?啥时候的事?我咋不知道?”这就是后来被称为澳鞋之父,现代运动鞋之父的xxx当时的想法。

恩 本人笔力有限 区区拙作 让大家见笑了

3.0
1人评价
avatar
0

切入点还行,笔力不够。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