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五道口俱乐部的一次聚会》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五道口俱乐部的一次聚会
作者ID
SC论坛 Eroica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临高
涉及方面 科技,货币体系
转正状态 已转正
发布帖
SC原帖 五道口俱乐部的一次聚会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小团体,纵然出发点各有不同,有的是因为相同的兴趣爱好,有的是因为从事相同的工作,有的是因为在密谋着什么,甚至有的只是因为出于对某人义愤的申讨。

临高这个弹丸之地只有五百众,但也不能免俗。各式各样的人,各式各样的俱乐部。人员互有交叉,或许,这些俱乐部某一天会成为进步的助推力呢?说不准,但参加总是没什么坏处。

不比法学俱乐部一样的规模,也不比法学出身人士缜密的思维和组织,这里更没有志向远大的马院,自然也没有法学俱乐部那么大的成就。在初级的煤铁复合联营体中,金融或者说现行体制下的财金部门,是个虽然不可或缺却不是最重要的那些部门。

“我们是服务单位。”财金系上下,在这个问题上,思想很统一。

这里是东门市五道口茶庄。小小的一间茶室里,大家环坐在一张圆桌边,互相开着玩笑。交流的,最多是本系统的业务问题,再就是似乎就要到手的女仆福利。不时传来一些“你懂的”笑声。

这间茶室挂在一个土著的名下,李梅的合作社于其中也有一些股份。但在座的都知道,这是财金委办公室李主任的产业。

这是勤劳.质朴.富于开拓精神的天朝商人,与临高新势力之间交集的一个小小缩影。福建的茶叶,临高式的包装与服务,土著商人与穿越实权人物以及垄断国企的合作,运作的很自然,很流畅。五道口茶庄开业之后,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决定将这里取代了百刃城财金委办公室里的那间冰冷.方正.充满初级工业简单线条感和集约感的休息室。

陈策相信,在座的诸位,多多少少都意识到了,这间小小的五道口茶庄所代表的东西,以及其中蕴含的资本追求的法则。那正是从最本源的东西出发,在任何时代,金融行业安身立命所依赖的法则。

“最近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吗?”德隆银行信贷管理处的王处随口问了一句,弹了下烟灰。

陈策看了这个架着眼镜的老牌信贷员一眼,他做了7年的银行信贷评审,论起专业程度,对面评审处处长的位置应该是他的。但他实在不想继续整日的文牍工作,自从上次德隆粮行改制方案之后,申请了一个规划处的位置,将在任何时代都油水充足的评审岗拱手相让。

“执委会办公厅下了一个文,就货币体系改革,要我们在上次上报的基础上,补充一个详细方案。按照上次大家讨论的结果,以德隆银行规划处的名义拟了个征求意见稿已经报上去了。”陈策手下现在有两个土著的文秘,暂时还只能做些杂事,拟稿这些事,他还要自己干。

“征求意见稿,”计划财务处处长笑了一声,“执委会去哪里再征求意见?BBS上那么多经济学家提了五花八门的意见,我都替他们头痛,到底要选择哪一种。”

财金委经济建设处处长也笑着接道,“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基本照搬天朝的货币制度是当下最有操作性的稳定制度。但是领导们是站在穿越大业发展的大局吗,与我们的着眼点不一样。”

货币体系改革原来是财金口的月经话题,现行的制度摆明是不可持续的临时手段,因此本着有备无患的想法,财金委的人早就经过多次讨论后达成了共识。

“我们是服务部门,这事不能拧着干。生产部门和销售部门才是主导,我们只是配合他们的工作,解决穿越大业中存在的问题,顶多前瞻个几年。”办公室主任的话再次定下了调子。

王处点点头,“现在BBS上最多的是关于币值兑换,机制银元的建议。如果只是对外使用,这和我们当初议定的并不矛盾。对外贸易售出的白银,费点事制作银元金币并不难。可这要占用宝贵的机器使用小时,而且除了广告效应之外意义不大。”

“德隆银行已经在规划处的稿子上签字上报执委会了,下面就看程委员和执委会诸公讨论的结果。如果按我们上报的执行,资金处要尽快确定下来德隆币的汇率。”还是办公室主任。

资金处处长看着陈策,“陈处上次说的那个联系一篮子资产的建议太复杂,虽然算出来不是什么难事,可现阶段弄出来没什么好处。”

陈策双手一摊,“那只是玩笑。”

“单一挂钩白银。金币随行就市。”

“挂钩白银。”

没人反对。

“德隆银行招募银行护卫的事情,程委员没什么意见吧?”大家都看着办公室的人。

“程委员看到后马上签字同意,这事我估计下次执委会常务会一笔带过的流程。”裹在一大堆签报上去的,一个小小的银行业务请示。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