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倭奴澳宋国渡种传奇》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作者

龙城飞将MK

原帖

状态

完结,待转正。

开 始 时 间:2012-2-6

最近更新时间:2012-2-6

正文

倭奴澳宋国渡种传奇

渡种乃是故宋旧事,我朝本无,至髡匪据琼州而再兴。

故宋国泰明安,海贸昌隆,富商巨贾毕集与明、泉二州。时倭奴乃蒙昧之国,仰慕天朝之繁盛,遂待信风起,倭商载殊女于舟楫之上,至明、泉二州。其邀宋人至舟楫,承鱼水之欢。待信风复起,怀珠之倭女乘舟而返,所诞之婴,公卿争而养之。此风至崖山宋亡而止,谓之渡种也。

我皇明贰佰余年,鉴故宋之失,承太祖之训,故禁绝勾通外洋之蛮夷。至崇祯初年,髡匪自海外而来,据琼州而图两广。髡匪善机械之妙,舟楫无帆无桨而自动,行走如风,西夷之快船亦不能比肩。崇祯五年,髡匪驾自动之黑船之扶桑,倭人惊而奔走相告,谓天人复至矣。

倭人仰髡匪之坚船利炮,遂复渡种之风。崇祯六年,倭商协殊女十余,泛舟至临高。吴姓髡酋要其至田庄,酒酣而散。翌日,倭商许以渡种报吴髡之惠,其甚欢。是日子时,吴髡并二佳人于密室中,其以密戏引之,以秘器诱之,尽欢而眠。再旦,吴甚悦,佳人空、风位卑而无姓,遂赐其苍井、松岛二姓。{:7_204:}倭女居临高数月而返,翌年诞子二,倭酋留而养之,终继大位。

附市井之说一则:北起建奴酋首,东至扶桑公卿·,及我朝之官宦皆信吴髡乃是扶桑国粹秘戏之祖,倭国艺女时立吴之神位焚香祭之{:7_202:}。

2.0
1人评价
avatar
0

吴南海?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