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元老院橄榄球队集体退赛事件》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元老院橄榄球队集体退赛事件
作者ID
百度贴吧 扎姆
其他网站 微博:元老院青年团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临高
涉及方面 橄榄球队
内容关键字 集体罢赛 革命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短篇同人】元老院橄榄球队集体退sai事件
其他 微博: 元老院橄榄球队集体退赛事件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圣历四十年的国际运动会即将在临高开幕,这时的世界,已经在元老院的领导下组建了万国会,以澳宋帝国为绝对的领导,伪明,英吉利等国纷纷加入万国会以谋求元老院的“文明国家”之列。

事件发生在8月1日上午,原计划于8月9日出战对阵倭国的橄榄球队在上午时集体向国运会方以个人名义退赛,原因是现任体育相苟循二在阵前辞掉了元老院橄榄球队的主教练刘宋梁,引发队员们的集体抗议。

这个苟循二是曾经在打苟家庄时积极投靠元老院的苟家的儿子,民愤较小却态度忠诚,便在穿越初期混了个一官半职。苟循二先后出任澄迈市教育局长和澄迈市市长,在任教育局长期间曾为数千名土著学生“安排”了一个归化民父母,以谋求比其他人更高的分数。在就任市长后,又发表“绝不让澄迈城铁超载,超员,超量”的三超发言,引起众人哄笑。在惊动元老院后,便调离了当地,出任澳宋体育相。

苟循二刚刚上任体育相不久,便闹出了集体退赛一事,惊慌失措的苟循二急忙上报元老院和元宣部,临高日报次日头版便是“体育总局将严惩退赛球员”,消息一出,民间哗然,先是球员们集体在无产周报上发文声援前教练刘宋梁,然后又是在开幕式典礼上,土著,规划民,甚至部分元老集体高喊刘宋梁的名字。

元老院紧急查封了各种报道此事的民间媒体,并向元老院圣光普照的地方的公安部下达命令,禁止在公共场合公开讨论此事。

民心所向,势不可挡,元老院一度想调动伏波军进驻大体育馆,可是伏波军早已转投民众阵营,在14天后,随着圣船的一声炮响,临高市民在伏波军的带领下,冲进了百仞城。

后世的历史学家认为,德汉号沉船事故和集体退赛一事成为不可一世的澳宋帝国负面的导火索,从而引发了圣船的炮响。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