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元老食堂》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元老食堂
作者ID
百度贴吧 h754321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临高
内容关键字 T-1058,机器人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第六卷 战争 第三百九十五点五节 元老食堂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听完午木在电话里的叙述,吴赐仁的眉头锁紧了,特别是最后那句:“目前没有证据证明警员左亚美有任何反对元老院的行为,但对其可疑的社会交往已经布置了监控,请贵部注意安全,适时配合我们的工作。”让他摸不着头脑。

放下听筒,无此人目光凝重,深吸一口凉气,久久没有呼出。“这样的话……”这样的话,事情就有趣多了。无此人在不大的办公室背着手踱了几个来回,“这样的话……”这样的话,现有的安保就不大够用了啊。看来,得呼叫支援了。

他小心地检查了关好的那扇门,又拉上了许久没有扯上过的窗帘儿。然后利索地拔下电话线,又从口袋中摸出一枚有点像个优盘模样的东西,插在电话机的插口上。然后,拿起听筒,麻利地拨了一个号码:0086101008611。不出所料,电话中传来了程序自动返回的语音:“对不起,您拨的是空号。……”

空号,呵呵,骗谁呢!无此人并不意外,这个语音他听过多次了。手指继续在电话机上拨着号码:7625597484987。号码挺长,无此人却是很熟练地拨了出来。电话那头安静了下来,大约五秒钟之后,传来“嘟~~”的一声,然后重新陷入了安静之中。

语音验证。无此人心想。于是很认真地说出了自己的验证短语。

“Eliminate human tyranny! The world belongsto Trisolaris!”

没有回应。无此人知道这是在进行语音比对,他耐心等待。

又过了四五秒,电话那头传来“叮~”的一声。仍然没有人说话。但无此人知道,他通过了验证,电话接通了。

“我需要如下支援:……”

简短的几句话说完,无此人放下了电话听筒,取下连在电话机上的小东西,谨慎地重新接好电话线,然后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等待着。他知道打开补给通道需要一些时间,他也有这个耐心慢慢等待。

一秒、两秒、……十多秒之后,桌子前面的空气中出现阵阵扰动,像是有什么东西在蒸腾着,把平静的空气都扭曲了。然后是一道水面似的波纹,空气中出现了一道幽暗的通道。通道中,走出来一位浑身闪着金属光泽的少女,整个人都像是用金属浇铸成的一样。少女双手捧着一只同样金属质感的盒子。

片刻之后,那波纹通道消失了,少女衣服上的金属质感也消失了,变得和街上店面买来的普通衣物没什么两样了。而那盒子,也变成了一个小木盒,好像换了个外表。

一个捧着木头盒子的少女,就这么出现在了小小的办公室里。

“尊敬的指挥官阁下,时空管理局第二时空巡逻小队队员Terminatrix-1058奉命向您报到。这是您需要的补给物资。”少女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堆新奇的小物件儿。东西都不大。但好用。价格嘛……反正不需要我付钱,无此人想。

无此人静静看着这一切,并不感觉意外。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呼叫支援了。当然,并不是每一次都能这么顺利,有时,甚至需要两到三个小时,支援才能够到达。这位T-1058能够这么快就出现,倒让无此人略感意外。

“唔,不用客气,叫我老无就行了。坐。”无此人微笑着伸手示意,屋里,有木制的椅子,也有包装精美的沙发。

少女并没有走向任何一个坐具,而是随便地弯下身子,坐了下去。身后,空气中突然出现的椅子恰恰承接了坐下的少女。

无元老会心一笑。

少女也微笑地看着无此人。仿佛在说,好了,您说吧,什么事?

“这次唤你来呢,有点麻烦事需要你的帮助,——过几天呢,我们打算举办一场文艺演出。可汇报上来的消息显示,已经有一批准备趁机搞破坏的人隐藏暗处试图寻找机会。而我们的安保措施,你应该能猜得到,业余中的业余,有没有也就那么回事罢了。”说起安保,无此人想,这帮人确实有点不争气,就那些卫兵的素质,怎么可能让人放心嘛。

“需要我做什么?”少女开口询问。

“第一,是要保证任何一位元老的安全!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包括允许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核、生、化在内的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只要不伤及元老,你又觉得需要使用,都允许使用。”无此人冷静地下达了命令。说话中,他轻轻叹了下气,他知道这命令的份量,恐怕又要伤及无辜了吧。无此人挥挥手指,这不是他要考虑的事情,他要做的是,绝对保证元老们的安全。

“这没问题,这次我还带来了“‘脱氧核糖核酸特异选择性’的基因工程生物湮灭弹”,已经输入了每一位元老的DNA信息,包括您的在内。这会绝对保证元老们的安全。——但是,有必要么?”T1058少女向指挥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这是什么高科技的玩艺儿?听起来,似乎很厉害的样子?

“哦,或许吧。多做一份准备总没坏处嘛。”无此人略作停顿,“还有呢,就是,我准备派你找机会打入这些破坏份子内部,想办法挖出他们的幕后指使者是谁。如果有可能的话——你可以把这个幕后指使活捉带过来。据我们的情报显示,这个人被称为‘石翁’。其他的……就靠你了。我们这边,暂时还没有更多的消息。”无此人想了想,又说,“这里边有个叫卓依帆的,好像还是个小头目,你可以借机利用他的关系,来完成这个任务。”

当然,说起来容易,无此人也知道,仅凭这点儿消息,要想完成这个任务,还是很困难的。但他相信T-1058的能力,如果连她也没办法,那恐怕是真的没办法了。

“打入敌人内部?那需要做一些前期工作么?比如无意中的偶遇?”少女问。

“没时间了。文艺演出也就这几天的事。我怕,在开始之前他们已经打算动手了。”

“那……”

无此人从文件柜中搬出一堆文件,“冒充熟人,没问题吧?这是材料。”这是几个部门这段时间的监视工作的总成,看起来很多,但好多内容是重复或者没什么意义的。

T-1058接过材料,手指飞速翻动,两眼从卷动的纸张上掠过。五秒钟之后,多达几百页的文件翻完了。“您是说,让我冒充这个左亚美?还是这个练霓裳?从材料来看,这两个人选还算比较合适的。”

“见机行事吧。还有一点儿时间,这事先不急。”

“那……我需要目标人选的容貌特征、声音样本,最好还要有体态动作和行事习惯方面的资料。”少女望着无元老,认真地说。

“没问题,我会找机会让你跟目标人选见上一面。……走,我们先去看看演出现场的安保布置,你给提点意见。”

…………

当晚排练结束,散场之后,左亚美收拾了自己的物品,准备回宿舍了。却被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叫住,“左亚美吧?有位元老找你!在楼上办公室呢,快点。”

“找我?”左亚美心想,谁呀?东方元老?还是南宫元老?不过,她还是没有想到,这时候,还有位无此人元老也在关注着她。

体育场被跨度很大的钢架结构笼罩着,虽然从内部来看是挺高,但从结构上来说,体育场的中心部分,怎么说也只能算是“一层”的。但为了更好利用空间,四周部分观众看台以下,也是分了好多层的。这位无元老的办公室就在楼层的四层,从窗外可以看到观众看台的最上面一排,当然也能清楚地看到体育场中部草坪上临时搭起的演出舞台,上面的排练刚刚结束。

四楼,办公室门口,左亚美敲门。里面没有回应。左亚美又加重了敲门的力度,“无首长,我是左亚美。您找我?”

门没有开。但声音从左亚美的身后传了过来,“哎,是亚美啊!排练辛苦了吧。”

左亚美扭头看了,一位面貌和善的元老站在自己身后,“无首长,您……您找我?”

这位无首长颇为关心地问,“吃饭了吗?时间不早了,要不……”无首长又向前走了半步,把两人的距离凑近了一点儿,“元老专用食堂,你还没去过吧?想不想尝尝那位传说中的特级厨师的手艺?”

什么?无首长竟然要带我吃饭?还是元老专用食堂?左亚美吃了一个大惊!这,怎么可能啊?就算我排练这么用功,可是……那可是元老专用食堂哎!听说能够有机会到那边吃饭的,不是获得过两枚以上勋章的战斗英雄,就是上过三次以上光荣榜的劳动模范,别的……据说元老的秘书都不能随便进去吃饭呢!

“这……这怎么行?我……”左亚美一时被幸福的感觉给包围了,心里有说不出的美意。难道,我的表演,获得了元老们的一致认可?这真是太好了!

“哈!怎么不行!走!一块儿去尝尝!”无元老不等左亚美想太多,转身向楼梯走去。左亚美也只好快步跟上。

被幸福感包围的左亚美没有注意到,身后,那扇办公室的门慢慢打开了一个小门缝,里面,真正的无此人元老满意地点点头,“看来,T-1058这么快就进入工作状态了。挺不错的。回头,得在工作汇报上给她加分。”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