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刘汤姆的一天》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刘汤姆的一天
作者ID
百度贴吧 liutom701031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临高
涉及方面 科技
内容关键字 电力系统,日常
转正状态 已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临高同人(电力) 刘汤姆的一天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早上八点,刘汤姆元老走进了临高电力公司调度中心,这里是临高电网的核心,调度室的一面墙上装着模拟屏,上面标出了当前投入的水力发电机组和火力发电机组,屏上的指针仪表显示着当前电网各关键点的电压和电流,值班的归化民电工正在注视着这些数据,并不时做着记录。他先翻看了一下昨天晚上的值班记录和运行数据表,看起来一切正常。随后他走进了主任值班室,和值晚班的元老打了个招呼,算是交班了。室内的办公桌上安装有一套工业电脑,这是利用旧时空带来的设备搞的电力监控系统,屏幕上时刻显示着当前的发电设备状态以及两路10KV输电线路的运行状态。和外面的模拟屏相比,这套系统可是先进多了。首先系统显示的是数字,比外面的指针仪表要准确的多,指针仪表的刻度毕竟有限,而且指针还在不停的晃动,读出来的都是个大概的数值。其次,这个系统有统计功能,可以记录每一刻钟时间内的电压电流波动范围,人记录是很难达到这个水平的。系统记录数据需要的存储空间很小,存个几十年都没问题,查询起来比纸质的记录表格方便百倍,最重要是还能出各种负荷曲线图,比数据表格要要直观的多。

刘汤姆在原时空是干电力自动化的,穿越之后就成了临高电力公司调度中心主任之一,人还是那个人,用的设备还是原时空那些,只是从乙方变成了甲方,真正是专业对口了。旧时空带来的设备虽然好,可寿命毕竟是有限的,电力公司内部估计这些设备能坚持5年,然后启用备用设备还能再坚持5年,至于10年之后就谁都说不好了,所以调度中心的运作是立足于传统技术,也就是外面屋子那些老掉牙的指针仪表和记录板。

刘汤姆翻看了一下负荷曲线,跟刚才在外面看到的记录表数据没有太大出入,又查了一下故障记录,记录是空的,说明没发生故障。于是又走到外屋,在昨天晚上的值班记录表格上签字,昨天晚班的归化民值班电工就可以下班了。刘汤姆又去调度中心隔壁的水电站机房巡视了一下,看起来似乎一切正常,水力发电机都在运转,发出嗡嗡的声音。他不是学发电的,所以对这个真是没什么经验,纯粹是例行公事,最多是听听有没有异响,值班的归化民工人毕恭毕敬拿来了值班记录,他看了一下,巡视和保养都按时做了,发电机的输出电压也比较稳定,在记录表上签了字,又到了工程队,准备带人去巡视一下。

排班当天巡视的归化民电工在门口排好了队,然后在刘汤姆的注视下测试试电笔,测试好之后,就到水电站旁边的小码头,一艘小发艇已经等在这里。原本电力公司是配有几辆自行车用于巡视的,可随着伏波军规模不断扩大,电力公司的几辆自行车被征用去组建自行车掷弹兵了。作为补偿,调了一艘小发艇给电力公司使用,文澜河治理工程完工后水位已经上涨到2米以上,小发艇可以从水电站直达博铺港。

刘汤姆带人上了船,冲小发艇的司炉挥了挥手手,司炉打开风门,启动蒸汽机,船就突突的冒着蒸汽往下游开去。一干人坐在船上,分别注视着河岸两边的输电线路。电力公司最初只有河东岸有1条10KV输电线路,给百仞城和百仞工业区供电,随着重化工区建设,又在河西岸修了一条10KV输电线路,因此沿文澜河就可以同时巡视两条输电线路。(线路使用的是木杆,杆上架设的是10KV交联电缆)正看着,忽然发现西岸有东西冒烟,还有一堆人围着似乎在干什么,刘汤姆让小发艇靠过去,看看是怎么回事。

靠近了才发现,是展无涯带人在试验某种蒸汽机械,看起来很象个锅驼机,只是装了很大的轮子,后面还有个操作平台。刘汤姆让小发艇靠岸,然后在归化民工人的帮助下爬上了岸。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