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前澳宋简史》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前澳宋简史
作者ID
百度贴吧 杂交白菜(羽昼渡鸦)
同人重要信息
涉及方面 历史,发明
内容关键字 崖山之后,澳洲,新不列颠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同人《前澳宋简史》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我看了@Orbi_Universo 这位吧友的贴子有感而发。

这段时间比较忙,以后闲下来了可能会慢慢写篇详细的。

1279年,蒙古军队攻陷崖山。

丞相陆秀夫急中生智,在蒙古军队破城前将皇帝的龙袍穿在一个平民百姓的儿子身上,随后抱着孩子投海自尽,并称这是卫王。

而真正的卫王,在文天祥旁系子孙文昭正(架空人物)的护送下,与一群忠民,上了七条大船,往东方向驶去,试图找到一片新大陆以复兴大宋。后来卫王登基,成为宋煌宗。

途中因为各种原因,沉了两艘船,幸存下来的五艘遇到风暴,全部搁浅到一个无名之地。

五艘船上一共五百多人,领头的文昭正派出四个人做探子,想要知道这里是哪里,有多大。

四个探子回来,报告全部是:这里是片无边无际之地,也就是大陆。

同时他们找到一块地,是上好的港口,联系到这里是大陆,因此,文昭正将此地命名为“澳洲”(澳洲有海边弯曲可以停船的地方的意思)。

五百人慢慢发展,由于天时地利人和,外无强敌内无叛乱,发展得越来越好。能工巧匠辈出,军队一般只维持一千多人,然后到了宋桓宗赵风时期,宋桓宗发现自己处理政务太烦,而且总有自己照顾不到的地方。宋桓宗是澳宋史上最贤明的君主,于是他就宣布,各个县一人一票选举出一个代表,到中央开会,定夺那些比较大的事情。并且宣布宰相跟自己平起平坐,改名为首相,首相由县代表们选举出,首相候选人由六部各推选一个,皇帝自己推选一个。七个人当中由县代表们选举出一个。县代表制度后来演变为内阁制度。

到了1493年,已经过了两百多年,突然有一艘英国的大船搁浅在澳洲西北部的一个岛,船上一共一百多人,领头人是约翰尼·埃利奥特(架空人物)。

一百多人修好了船,想要驶出这片海域,结果发现完全出不去,于是在这个地方慢慢的发展了下去。

他们把这里命名为“新不列颠”,因为这里是个岛,而且气候比较像不列颠岛。

1503年,澳宋人发现了新不列颠,随后对这帮自己没有发现的人表示惊讶,元帅文显洪带领三百军队和户部去看这里。新不列颠的人没有进行反抗,同时由于新不列颠离澳洲本土比较远,新不列颠人也没有发现有澳洲这个地方...

新不列颠不愿意与澳宋发生战争,派出代表亚德拉罕·考西科与澳宋皇帝宋翰宗赵先谈判,双方由于语言不通,谈判了大约五天,最后确定条约如下:

1.新不列颠成为澳宋的一部分,名为“新不列颠自治县”。

2.新不列颠可以到澳洲贸易,澳宋也可以到新不列颠贸易。

3.新不列颠可以选举出自己的代表到澳宋朝廷参与会议。

新不列颠的加入为澳宋带来了天主教、白人、英语。这就是为什么澳洲人会说英语、有天主教信徒和白人的原因。

新不列颠人在澳洲进行了测绘,发现澳洲是在南半球,随后以“奥斯查理亚”命名澳洲,拉丁文意思是南方。

1627年,时任首相文德嗣卸任之后,迷恋史书上记载的旧大陆,想要亲自去旧大陆看看。

随后召集了各行各业的精英500人,乘坐数艘澳洲军舰,准备进行一次不归之旅。

他认为,既然澳宋的先祖是因为风暴进来的,那么出澳洲的方法肯定也是风暴。

文德嗣一行人尝试了无数次,终于遇到了风暴,然后一直向西开船,终于看到了旧大陆。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