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卢象升骂死席亚洲》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卢象升骂死席亚洲
作者ID
其他网站 知乎:火星后继者
同人重要信息
涉及方面 改编
内容关键字 阵前,对话,恼羞成怒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其他 卢象升骂死席亚洲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席亚洲: 来者可是卢建斗?

卢象升:正是。

席亚洲: 久闻公之大名,今日有幸相会!公既知天命,识时务,为何要兴无名之师?犯我澳宋?

卢象升:我奉诏讨贼,何谓之无名?

席亚洲: 天数有变,神器更易,而归有德之人,此乃自然之理。

卢象升:髡贼篡国,霸占华南,何称有德之人?

席亚洲: 自天启、崇祯以来,流寇猖獗,天下纷争,社稷有累卵之危,生灵有倒悬之急, 我主席文德嗣,扫清六合,席卷八荒,万姓倾心,四方仰德,此非以权势取之,实乃天命所归也!我总理马千嘱,神文圣武,统领政事,应天合人,法尧禅舜,处广州以治万邦,这岂非天心人意乎?今公蕴大才,抱大器自比仲卿,景桓,何乃要逆天理,背人情而行事?岂不闻古人云:顺天者昌,逆天者亡。今我澳宋列兵百万,师团百几。谅尔等腐 草之萤光,如何比得上天空之皓月?你若倒戈卸甲,以礼来降,仍不失政协之位,国安民乐,岂不美哉?

卢象升:我原以为你身为髡贼元老,来到阵前,面对两军将士。 必有高论,没想到竟说出如此粗鄙之语!我有一言,请诸位静听。昔日熹宗、思宗之时 ,明统衰落,宦官酿祸,国乱岁凶,四方扰攘。登州之后,建奴,流寇,弗朗基等接踵而起。劫掠百姓,残暴生灵,因之,庙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以至狼心狗肺之辈汹汹当朝,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以致社稷变为丘墟,苍生饱受涂炭之苦 !值此国难之际,元老院又有何作为?元老院之来历,我素有所知,尔等世居南海澳岛, 初乘巨舟归华,理当匡君辅国,安国兴明,何期反行逆行,图谋篡位!罪恶深重,天地不容!

席亚洲: 你……卢匹夫,你敢……

卢象升:住口!无耻老贼,岂不知天下之人,皆愿生啖你肉,安敢在此饶舌 !今幸天意不绝炎明,顺宗皇帝于西安,继承大统,我今奉嗣君之旨,兴师讨贼,你既为篡贼逆子,只可潜身缩首,苟图衣食,怎敢在我军面前妄称天数!皓首匹夫?苍髯老贼?你即将命归九泉之下,届时有何面目去见尔宋一十八代先帝?!

席亚洲: 我、我、我……

卢象升:倭髡贼子,你枉活三十有六,一生未行寸善,只会摇唇鼓舌!残暴为虐!一条断脊之犬,还敢在我军阵前狺狺狂吠,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席亚洲: 你、你……狙击手!把他干掉!

(卢象升,摔下马来,卒)

0.0
0人评价
avatar
T
0
诶诶诶,内容与标题不符!

1年
0

卢公的炮弹太少了,不知道席大将偷鸡烤鸭的光辉历史,否则真把个席亚洲羞死马下也未可知。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