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发动机行动所需物资评估》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发动机行动所需物资评估
作者ID
北朝论坛 bushi
百度贴吧 tiankun119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临高
内容关键字 发动机行动,后勤评估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北朝原帖 【临高】发动机行动所需物资评估
贴吧原帖 发动机行动报告!!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作者

bushi

原帖

状态

完结,待转正。

开 始 时 间:2012-4-5

最近更新时间:2012-4-5

正文

发动机行动所需物资评估

(这个是我个人粗略的估算,大家请给出意见修改,为元老院服务,为吹牛加油。)

尊敬的元老院执委会:

企划院、总参谋部、农业部、殖民贸易部、情报部受命组成工作组对发动机计划的需求进行评估。目前评估结果如下

一、人力资源及运输资源需求

按照发动机计划的目标,需要同时从登州、浙江各运走约10万人口,运送至台湾高雄屏东、朝鲜济州岛设立殖民点。并伺机摧毁、捕获孔有德叛军集团。

总参谋部和情报部门评估后,认为台湾高雄屏东、朝鲜济州岛在一段时间内必须保持各1000人左右的武装力量,以保证殖民点的安全和控制移民。登州地区除了保证5万人规模临检营的安全外,还承担着摧毁、捕获孔有德叛军集团的任务,总参谋部认为应该投入约一个旅级规模的部队(约5000人)。浙江地区则需要500-1000人左右的武装力量以保护万人以上规模临检营的安全。

运输资源方面,除在建的24艘H800外,目前临高拥有的运输船只约为196艘,其中百吨级以上的运输船只约为76艘,总排水量约为2.1万吨。目前必须要正常维持的海运航线包括盐场村、南宝煤矿、甲子煤矿、田独铁矿、雷州糖业、鸿基煤矿、海防粮食运输等,未来将增加暹罗大米采购航线。在维持正常航运外,发动机计划所能投入的最大运力约为2.7万吨排水量(短途最大运载量为2万人),水手约需1200人。

海军需要提供28艘战斗船只提供区域警戒和护航、巡逻(包括轮换部分),海军人员约为1500人。

另外需要情报、难民引导、建筑、农业、医疗等指导人员约1000人。

合计:陆军和海兵队需要投入7500-8000人的兵力,海军及运输人员为2700人,其余人员约为1000人,总计投入1.1-1.2万人。

二、粮食物资的需求

根据农业组的评估,济州岛需要6个月时间才能实现粮食上的自给自足,台湾高雄屏东地区最少为4个月时间。也就是说从发动机计划启动起,需要维持20万难民5个月的粮食需求,并保障1.1-1.2万参与人员的饮食需要。

由于目前临高地区粮食战略储备主要为大米和番薯干,根据热值计算,难民每人每日需要的热量折算为大米是600克,每日需要120吨,每月为3600吨,5个月时间为1.8万吨。参与人员消耗的粮食为2160吨大米。合计总需求为为2.1万吨。另外农业部从营养的角度建议增加10%的蔬菜和蛋白质,所以工作组建议增加登州、江浙渔民的招收,同时生产渔船,以便在济州和高雄进行捕鱼作业。

在粮食储备方面,目前临高直接控制的为南海农庄、美台洋农场、学田,美洋村公社。由于南海农场是培植基地,所以能提供粮食产出的主要是美台洋农场(1500亩,年产量1800吨,上缴为1500吨)、学田(年分成收成为200吨),美洋村公社(1500亩,年产量1800吨,上缴1500吨),其余地区合理负担收入约为4000吨(明代海南耕地面积为一万九千八百五十六顷,秋粮为九万六千三百八十四石。)。海防购粮为8000吨,其中2000吨投放到雷州地区,临高实际收取为6000吨。粮食年总收入为1.3万吨。渔获资源约为5000吨。临高目前控制下的非农业人口为5万人,其中临高直辖地区工业人口加上陆海军约为2.2万人,田独、南宝等工业矿业人口约为1万。而甲子煤矿、雷州糖业、鸿基煤矿约为1.8万人口,不过这些地区的粮食主要是依赖于当地采购,所以需要临高供应粮食的人口约为3.2万人口,每年粮食消耗1.7万吨。目前临高战备存粮实际为4000吨,仅仅满足3.2万人口三个月的需要。

三、其他方面需求

为避免刺激明朝政府,总参谋部建议不夺取现成的港口。在登州、江浙适合地区建设1000吨级简易码头各一座,而济州岛和台湾高雄地区需要建设3000吨级码头各一座。 登州方面需要建立5万人口规模的临时检疫营,江浙方面需要建立2-5万人口的检疫营。根据殖民贸易部的建议,济州和高雄地区还需要建立能容纳1-2万人规模的接收站。同时,按照每人5平米居住面积的标准,20万人口需要建设100万平方米的居住房。考虑到部分材料无法当地采购,需要运输约5000吨的建筑材料和设备。

另外卫生部评估20万难民每月所需的医药用品和净水剂等大概为10吨。

每人发放2套衣服一套被子,大概需要200万米的布料(大约为15万匹布料)。

为保证济州岛、高雄地区的蒸汽动力设备需要和民用燃料需要,两地每月各需要1000吨燃煤。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