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后宋往事——澳洲国历史及黑历史》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后宋往事——澳洲国历史及黑历史
作者ID
SC论坛 狂翔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澳洲
涉及方面 澳宋史书
内容关键字 海路逃亡,发现澳洲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SC原帖 后宋往事——澳洲国历史及黑历史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后宋往事

南宋灭亡在即,南宋国主大臣及十几万臣民乘船从海路逃亡。

在途中路过某地时,由于台风巨浪,元军追击等因素,一部分数万人的船队与主舰队失散。这支舰队上有十余位宋朝皇族,各级官员和大儒上千,军人和各类工匠各逾万,数万各士族大家的追随者和私兵,以及各种物资和书卷。

与主力失散后,惧于在后面穷追猛打的元水师,这支舰队并未回头去与国主会合,而是一刻不停的顺着诸岛屿一路南下。在南下的路途中,几艘从崖山大战中逃脱的宋战舰追上了这支舰队,并带来了崖山大败,国主殒命,十余万军民投水殉国的噩耗。

此时舰队已远离宋境不下千里。听闻此噩耗后,文武百官和剩余的几位南宋宗室不知一时所措,在一个无人岛屿旁停泊了数日后,最后决定,继续南下,寻找可以容身之处。

经过月余的漂泊,最后舰队停靠在了一片连绵不绝的海滩上。这是一个巨大的岛屿,在后来的勘探中发现,其面积比整个大宋加起来还大。此时已经疲惫不堪的遗民们终于决定,把这里作为最终的落脚点,继续自称为宋朝,后宋的历史就在这里开始。他们称这个岛屿为澳洲。

最初的先祖们心中被国破家亡的仇恨和怨念占据,为了能够早日重回故土,驱除鞑虏,报仇复国,先祖们迫切的需要恢复和增强自己的力量,于是开始实施先军政策,并极其注重实用。

为了表示决心,后宋先祖们割发立志并立下祖训:不踏故土不蓄发,不复故国不留冠。极度的仇恨使得这些遗民们此后的对外政策及其激进,甚至到了扭曲的地步。

由于被一系列失败和失去亲人的悲痛所打击,几个皇族宗室均不愿意称帝。经过臣民们几番劝服,终于立其中一个为帝,但皇帝心灰意冷,依然不愿参与政事,只与几个大儒在皇宫内专研礼制和古籍。

于是文武百官便只好自行为事,当有至关紧要的重大事宜时,便集总数近千的文武高官、大儒、德高望重之人,一齐议事。后此为后宋政界传统,并一直延续下去。而皇帝则只限于主持祭典大典、发送国书国文、专管礼法文化事宜,后与同管此事的大儒一起,并称为圣殿。。。

当时随船而来的有很多都是知书达礼有文化的人,因而后宋的教育水平很高,几乎人人都能读书识字。而且由于很多皇室工匠和书籍都被保留,因此后宋的技术水平极高。

……后为了纪念先祖远渡重洋建业立国的事迹,某朝圣殿和千人元老会下诏,凡是大宋200料以上海船停靠的地方,便是大宋领土。

笔者按:以上资料来源于自大图书馆。后宋的资料只局限于开国时代,而后的资料很少,只能从第一代500元老们的只言片语中来推断那个强大富饶的大帝国。

——《帝国往事——澳洲国历史研究始末》穿越纪年78年即公元1707年出版

黑历史部分还在想。。。

一则

作者:ottovon9

南宋灭亡在即,南宋国主大臣及十几万臣民乘船从海路逃亡。在途中路过某地时,由于台风巨浪,元军追击等因素,一部分数万人的船队与主舰队失散。这支舰队上有十余位宋朝皇族,各级

——《帝国往事——澳洲国历史研究始末》穿越纪年78年即公元1707年出版

黑历史部分还在想。。。

我的YY是

在泉州某驴叫反骨仔被路过的宋军灭了,几千赵姓皇族分散外逃,从琉球--吕宋---爪哇建立一连串的大大小小的政权,在蒙古人南下失败后,这些小宋国开始发展---混战,到明朝初期形成东中南西4个比较大的小朝廷。

在郑和滔天的攻势面前4个小朝廷粉粉瓦解。大部分宋人被明人所俘。

我恨ESC键,一大篇东西一下就没了。

但有一支小小的船队偷偷穿越东宋群岛,向东南驶去。。。。。

1411年建立岞州(今悉尼附近)

1495年发现南,北戳州(今新西兰)

。。。。

到1543年发现美洲,同年与西班牙人交战。探险队大半阵亡。

1546年幸存者获救,返回宋洲(今大洋洲)

当政者宋宣宗在了解到新大陆特殊的局势后决心和西班牙人争夺新大陆。。。。

并宣称“华人脚下即为华土”[mood1]

3.0
1人评价
avatar
0

框架不错。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