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启明星下》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启明星下
作者ID
北朝论坛 BuLR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广东,广州
内容关键字 游戏机,上市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北朝原帖 [坑] 启明星下 5.4一更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在学校机房更新

1683年7月15日,广州特别市

元老院大街上15号,任天堂有限公司广州总店——也是全球总部——的门口已经挤满了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赶到了“任天堂”广州总店的门口,急切地想挤进去。在被广告和新闻报道轰炸了大半年后,万众瞩目的ASES终于发售了。

“任天堂”本来是一家负责对日贸易的公司,伏波军占领——或者说“光复”——日本列岛后,就变成了转型成了一家日本特产销售公司。刚到日本时,为了输出“澳洲风尚”,任天堂造起了纸牌这一“澳洲特色”产品,向日本的各个社会阶层销售;后来任天堂有一个归化民没事干设计起了玩具,本来销售纸牌的任天堂公司就顺带卖起了玩具,竟然还返销回了大陆。所谓“公司的命运真是不可预料”,任天堂的玩具业务越搞越好,渐渐的成为了帝国最大的玩具制造厂家。

1680年左右,帝国的集成电路事业初有起色,已经能够批量制造8位的微处理器。帝国科学院在某几个任豚元老推动下,搞起了FC。其实类似Pong的游戏机已经搞出来了几台,只不过没有投入大规模生产。这次帝国也是想借此推动“计算机进万家”,使得微型计算机不再是不可企及的东西。

最终搞出来的基本就是台仿冒的FC,这种东西在原位面一抓一大把,但是在本时空就成“元老院科技的结晶”了。实用化的8位芯片让它的价格能够被大多数家庭所承受。与FC不同的是,元老院的FC恢复了原始设计中的键盘——普及计算机用的。元老院的FC最终取了个很恶趣味的名字——科学院娱乐系统.简称ASES(Acadamy of Science Entertainment System)。

作为对历史的致敬,ASES的发行商就成了任天堂,发行地点就被安排在了任天堂的广州总部——反正本位面的任天堂也已经成为了玩具厂,名正言顺。数位帝国高管和科学院院士出席了发布会,甚至乔田至元老也来了——他年龄不小了,但是看到自己开创的任天堂发售了ASES,还是赶来撑场面,后来他对自己的某个元老朋友说,“你说我一个索饭,怎么就成为了任天堂的代言人了呢”……

尽管ASES的定价达到了1588元老院币——一个普通工人两个月的工资——但是任天堂广州总店的门口还是挤满了人。无数人想看看这ASES到底是怎么个娱乐法;在许多家长心中,将还在报纸和电视上的ASES已经成为了孩子的奖品或者生日礼物。作为本位面的第一台家用机,它的发售场面可比原时空的E3热闹了不知多少倍。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