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r19821201

原帖

状态

完结,待转正.

开 始 时 间:2014-4-1

最近更新时间:2014-4-1

正文

和独立宣言,洲际陆战队告北米13藩书

为帝国檄,告尔诸贼:

伪合众国称乱五年矣。

伪国言必称自由民主,而行必为烧杀抢掠,称乱数载,荼毒百万,赤地千里,所过之境,工厂无论大小,人民无论贫富,一概抢掠罄尽,寸草不留。

其掳入贼中者,剥取衣服,搜括银钱,银满五两而不献贼者即行斩首。男子日给米一合,驱之临阵向前,驱之筑城濬濠。妇人日给米一升,驱之登陴守夜,驱之运米挑煤。有不从贼者,莫不为其所戮,有忠贞帝国者,则百般折辱而后杀之,呜呼,伪国诸臣自处安富尊荣,而视我帝国被胁之人民犬豕牛马不若。此其残忍惨酷,凡有血气者未有闻之而不痛减者也。

帝国开国以来,兴百业,定九鼎,方才有千里舟,方才有万里船,方才能致远殖民,方才能教化诸夷,方才有米洲13藩国。今伪国窃外夷之绪,崇共有邪教,行迷信蛊惑。自其伪将伪相,下逮兵卒贱役,皆以同志称之,唯其君可称太阳,而此外凡民皆同志也。农不能自耕以纳赋,而谓田皆共有之田;商不能贸易以取息,而谓货皆共有之货;士不能取精英,专家治国之利而专举暴民谓之人民代表。此岂独我帝国之变????此乃开辟以来全球生产,全球贸易,全球思潮之巨变也,500先哲闻之,恐将痛哭九原,凡天下办实业者,行商贾者,进学研究者于此大变之前,乌可袖手安坐,不思一为之所也????

本军奉执委命,统师二万,水陆并进,誓将卧薪尝胆,殄此凶逆,救我被掳之产业,救我被胁之人民。纾帝国之胸臆,慰先哲之英灵。不特为百万生灵报枉杀之仇,而且为世间公理雪被辱之憾。

是以传檄远近,咸使闻知。

倘有13藩血性男子,号召义旅,助我征剿者,本军引为心腹,酌给口粮。

倘有13藩忠孝学者,痛共有邪教横行,赫然奋怒以卫道者,本军礼之幕府,待以宾师。

倘有13藩仗义仁人,捐银助饷者,千金以内,给予实收部照,千金以上,专摺递交元老院奏请优叙。

倘有久陷贼中,自找来归,杀其头目,以城来降者,本军收之帐下,奏受官爵。

倘有被胁经年,发长数寸,临阵弃械,徒手归诚者,一概免死,资遣回藉。

昔汉唐元明之末,群盗如毛,帝国尚能定鼎削平。今区区伪国叛逆,安可当执委会之铁拳~暴虐无赖之贼,无论迟速,终归灭亡,不待智者而明矣。

若尔披胁之人,甘心从逆,抗拒天诛,大兵一到,玉石俱焚,亦不能更为分别也。  

本军德薄能鲜,独仗忠信二字为行军之本,上有执委会诸元老可见,下有士兵委员会诸子弟可证,明有浩浩长江之水,幽有前此殉难各忠臣烈士之魂,实鉴吾心,咸听吾言。檄到如律,当速附归,倘冥顽不灵,顽抗到底,他日灭绝令到时,悔之晚矣!

勿谓言之不预!

0.0
0人评价
avatar
C
0

都点到美洲殖民了,早普及白话文了吧(躺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