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回忆郝元同志的一生》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回忆郝元同志的一生
作者ID
北朝论坛 谦虚低调魔力鸟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黑尔控制地区
涉及方面 演讲,中元节事件
内容关键字 回忆郝元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北朝原帖 回忆郝元同志的一生(待续)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各位领导们、同志们:

我叫郝西华,是郝元同志的妻子。

受最高国防委员会黑尔黑主席的邀请,今天我在这儿给大家进行汇报,首次公开阐述伟大的思想家、革命家、反髡贼斗士、我的配偶郝元烈士的光辉事迹。

郝元烈士出生于万历三十五年大明南直隶一个富有的学者家庭,自幼发奋读书,体恤人民,十六岁那年因不忍家庭对奴仆、佃户的欺压,毅然中断学业,抛弃富足的生活,离家出走,寻找拯救天下贫苦人民的道路。

郝元烈士不顾兵荒马乱,社会秩序崩坏,先后游历山东、河南、陕西等地,通过实地调查,甚至在崇祯元年曾短暂的加入陕北农民起义军,耗时七年写出《大明华北农村问题研究》和《大明陕西农民运动调查》两本经世济民名著。

通过七年的游历学习,郝元烈士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得出了“要想让贫苦人民不再受苦,必须要打倒这个吃人的旧社会旧制度”的结论,并蛰居南下洼,一方面完善自己的理论,一方面等待时机发动人民群众打倒旧制度,建立新世界。

崇祯五年,髡贼赵引弓先是联手贪官污吏土豪劣绅联手打压丝价,又假仁假义建立善堂,欺蒙破产农民进入他的凤凰山庄做工,并进行残酷剥削,同时还以小恩小惠收买人心,分化瓦解劳工队伍。

我是崇祯四年被髡贼赵引弓买入堂内作为奴仆,因年少不更事,加之没有正确革命理论作指导,一直视赵引弓为救命恩人,诚心竭力为他卖命,甚至幻想加入后院,做其小妾。在这期间,我做了很多错事,干了一些不利于革命运动发展的事情。

崇祯六年,我为了减轻丝厂女工的劳动强度,与赵引弓当面顶撞,被其用家法惩治,这是我第一次对赵引弓的真实面目产生怀疑。但是当晚,他带着奴仆来我的房间安慰我,说山庄外的革命形势高涨,为了扼杀革命,需要我做出牺牲,潜伏进革命的队伍,所以不得不用此下策。这段说辞暂时蒙蔽了我,我还打算为了他,进入革命的队伍搞破坏。

幸亏在这个时候,革命的发起人郝元同志不顾危险,亲自进入凤凰山庄与我见面,通过阐述革命道理,给我指出了明路。

也是从这一刻起,我决定正式和赵引弓决裂。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