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图片也会删,好智能呀》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图片也会删,好智能呀
作者ID
百度贴吧 springwood1987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临高
涉及方面 归化民,精英
发布帖
贴吧原帖 图片也会删,好智能呀
同人写作情况

规划民中,有墨氏四兄弟,或云其墨翟之后也,各有所擅者。伯子擅用规矩,故名墨规,就学于芳草地时,为真羚先生多重,尝于真髡出见一图,图有十七边,而每边每角皆同?规大惊叹,求其画法,真髡曰:“汝须先习得秘术曰三角函数者,方可为之也。”由是曰夜钻研,历三载而成,真髡由是益重之,留规于芳草地,专授几何字?几何者,泰西人欧氏之学也,而徐光启传之中华,然未有如髡人之善者。

仲子日墨瓷,盖其善制瓷器也?从髡人习得骨瓷,有得密料曰苏府离青者,以制青花,其色犹胜元明各名家之青花。

叔子日墨衫,以其善制衣?中华各式衣裳,无一不精。从髡人习得各式新衣釗法,遂名满琼州,犹善衬衫制法。“衬衫者”,髡人样式也,以髡人之棉制成,软而轻 , 清凉颇胜于其他,*故又名“的确良”。

季子日墨稼,从髡人字其农法,规划民中无出其右者?髡人重之,而教其整地、播种、配药、 育种等,由是大成。

水景,学六畜饲养之法。养牛马,皆肥壮;畜猪羊,皆甘美;饮鸡犬,皆兴旺。

六畜之外,尤擅养兔,凡其所养,皆少疫病而多产肉、皮与绒,繁衍胜于旁人之兔,故得诨名曰“水兔子”。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