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在黎区的路上》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在黎区的路上
作者ID
SC论坛 盗泉子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海南
涉及方面 新道教
内容关键字 传播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SC原帖
  1. 【临高】在黎区的路上之二
  2. 临高《在黎区的路上》后续的构思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在黎区的路上之二

卓天敏看着从船上跳下来的这个短毛道士——以土著的眼光看,张应宸那扎着短马尾的头发也只能算短毛——不仅有了种想要叹气的冲动。

但是面前这个身材高大的短毛道士却笑着对他伸出了手:“我是张应宸,在船上收到执委会要求增派医务人员的通知,就先来你们这了,以后在工作上还需要你多多帮助。”

然而,他的外派令上却戳着宗教办的公章。

王洛宾对百仞城临时支援的医务人员是道士还是神父不感兴趣,而当这个自称医务人员的短毛道士拿出了百仞城医疗系统的主治大夫证明后,就直接放行让他去了工地医疗队协助工作。

卓天敏却对这个不像医生更像神棍的家伙有点不放心。

在他看来,这么一个古怪的医生出现在本来就因为工伤事故不断而人心惶惶的三亚,本身就是一种不确定因素。亲历过李头目骚乱的卓天敏,不得不向王洛宾提出了他的怀疑。

王洛宾对此不以为然。在他看来,这个张应宸的科班技术比起穿越众里那些大把突击培训的兽医要强不少,而神职人员的出现对于土著工人而言不啻是适时的情绪稳定剂。

“葡萄牙人和西班牙人在美洲和东南亚都带着神父,”他一面看着工程报表一面头也不抬的回答道,“宗教洗脑对于殖民者而言是必不可少的法宝。退一万步说,老张是我们中的一员,也是一位元老,你难道担心他会半夜刻个独眼石人埋在工地然后组织这些土著起来闹革命吗?”

关于新来的道士医生的讨论就此不了了之,正在忙着抢救伤员并给弥留者许诺打包票能超度他们上圣弟子天(注一)的张应宸完全不知道,围绕着他,两位开发三亚的同事有过一次并不太愉快的争论。

圣弟子天,又称种民天,来自太平道的选民理论,太平道将尊奉其教义的信徒称为种民,又称为圣弟子。魏晋时期道教以此为理论基础,宣布信奉道教者将在死后上升圣弟子天,当太平真君李弘下世创造太平乐土的时候,圣弟子天的种民都将以仙人之身随之下降,辅佐李弘创造万世不易的地上神国。

此种教义,和基督教的启示录预言及基督再临创造地上天国的预言十分相似。

临高《在黎区的路上》后续的构思

“郭姑娘——不,郭赞礼,三亚矿区的教务就拜托你了。”

依旧扎着一字巾的男人挎着药箱,将短剑交到了女护士的手中。

“请首长放心……”

“不,从今后起,你该叫我祭酒。”

————————————————————————

“筚达,你的名字是筚达。也将是我们琼州的第一位女祝史。”

“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筚达了,我的名字是慕薜(音必)。”

——————————————————————————

“阵新寨,我回来了。”

“筚达,我是阵焕啊!”

“禁母早就死了,贫道慕薜,还请阵奥雅自重!”

——————————————————————

“峒主,这些汉人分明是要连同阵家来抢您的位子!”

“我张应宸以老君之名起誓,阻挠我们和谐黎寨的顽固分子,都会被临高圣船的推进器给七十码!”

(后续,另有相关同人黎人歌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