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解放军席卷亚洲

原帖

状态

完结,待转正。

开 始 时 间:2012-6-25

最后更新时间:2012-6-25

正文

大髡国300年

影片讲述了临高启明事件300年后,北美东海岸的某元老封地内的故事

……

可以看到片中的基本设定:整个北美东海岸13个区,只有一个“首都区”拥有先进的科技和富足的生活,首都区周边的第一,第二区虽然没有首都区富裕先进但也远超过其余的地区,民众生活比较富足,拥有比较先进的技术和比较富足的生活。而除此之外的地区,完全停留在中世纪的科技水平,来自首都区的工业物品让当地平民能够维持类似19世纪的生活方式,极其彻底的禁止他们拥有任何化学工业和热兵器,这些地区仅有少数的手工业作坊存在,而且当地的政府机构显然也基本上停留在中世纪领主式的统治方式,基本上除了以可怜的价格出售资源换取工业制成品之外,这些地区的文明水平大概也就相当于中世纪到文艺复兴年代的水准吧。连面包对于普通贫民都算是奢侈品。

基本上贯彻了我曾经提到过的“红区”“黄区”和“绿区”的分别对待原则和文总的代差理论。

从片中的情况看,在20世纪初叶前后,由于当时的政府的开明政策,导致红区一度拥有了轻武器,黄区也一度拥有了自己的工业生产能力,结果发生了严重的叛乱。当然,由于代差理论的存在,最后叛乱被严酷的镇压了。

之后的北美东海岸地区开始重返保守主义,严格推行分区对待原则和代差理论。

在影片故事发生的年代,绿区已经进步到使用原理不明的悬浮飞行器,时速400公里的磁悬浮列车,日耳曼尼亚风格的大工业风格的城市,城市居民的时尚风格是明显的欧陆风情,有点维多利亚风,但又非常明显的带有元老家族们最喜欢的原时空21世纪风格。

元老继承人自号总统,可见这位第四或者第五代元老继承人早年也曾经历了残酷的夺嫡之战,所以,至少看起来,老谋深算,深藏不露。

影片中我们还可以看到:

智能精确空投系统……一个小小的降落伞,空投的精确度可以达到0.5米级。第一次给女主角空投的看似药膏的东西……估计是安布雷拉的T病毒提取物,可以重新激活死去的细胞,并且是超级广谱强力抗生素,甚至在影片中男主角一度受伤出现破伤风发作症状后,使用该药膏涂抹伤口也能迅速痊愈……甚至都不留疤痕……这怎么看都是安布雷拉的产品吧!~

此外,安布雷拉在本作中的有另两样产品出场,都是非常明显的Bio weapon,一个是杀人蜂,其攻击性,毒性都比自然界的蜜蜂更强,另一件则是基因改造黑色美洲狮,最大特色是脑内有控制芯片,可以控制其行为。

……

恩,看来某个500宅的后代终于实现了传说中的安布雷拉公司的野望……

影片最终结局是刻意制造的大团圆的肥皂剧结局。但是观众们都已经看到了,这个反乌托邦世界的崩溃已经快要到来了……

大髡国300年的保守主义右翼路线终于要走到头了吗?

3.0
1人评价
avatar
0

脑洞,饥饿的游戏确实挺像元老院的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