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东莞义士

原帖

状态

完结,待转正.

开 始 时 间:2014-4-5

最近更新时间:2014-4-7

正文

山庄之歌

    ——劳动人民最美丽《巧手妈妈王四娘》

鱼米乡,水成网,

两岸青青万株桑,

满船银茧闪亮光,

照得姑娘心欢畅。

一把青桑一呀么一把汗哪哟喂,

一条那个蚕儿一颗茧,

蚕儿肥壮人辛苦呀哟喂,

换得那个丰收心里甜!

满河小船忙呀么忙运茧呀哟喂,

好象那个白云飘水面,

今年粮桑双丰收呀哟喂,

人人那个干劲冲云天!

迎朝霞破碧浪,

锦绣前程长又长,

心红手巧为集体,

红心颗颗向着元老院。

沈家两姐妹在元老院的光辉指引下,经过层层波折,和母亲王四娘一起终于成长为优秀的养蚕能手,实现了新时代的“临高梦”。

临高梦”凝聚着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对华夏复兴的希望。元老院将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景、路径,更加清晰地呈现在临高人民面前。人民的期待需要转化为一项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一件件好事实事。唯有真抓,才能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唯有实干,才能托起华夏复兴的伟大梦想。

在《春蚕》中是凄苦的沈大一家,在《蚕花姑娘》中是幸福的沈大一家,同样的一个家庭在伪明治下生活无望,在元老院的光辉下欣欣向荣,充分说明了元老院是同劳动人民站在一起,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伪明把人变成鬼,临高把鬼变成人,为了解救更多的“鬼”,为了塑造更多的“人”,我们要坚决团结在元老院的光辉下,为使元老院的光辉照耀天下而奋斗到底!

歌颂新生活,不忘旧社会,伪明暴行录之蚕农悲歌

《春蚕》的创作灵感,来自临高时报上的一则"浙东今年春蚕丰收,蚕农相继破产"的消息。作品以江南为背景,以养蚕为主线,描写蚕农沈大一家紧张、艰辛的劳作,赢得了春蚕的空前丰收,却反而负债、卖地,落得个"白赔上十五担叶的桑地和十两的债"的结局,反映了伪明未期农村经济凋敝、农民丰收成灾的残酷社会现实。作品不但有真实的现实描写,也通过对自己过去的回忆,从一个老农民的视角展示了明未农村的衰败史。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