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帝国连锁系列之:“必胜客”和“好事连”》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帝国连锁系列之:“必胜客”和“好事连”
作者ID
百度贴吧 periodista
同人重要信息
涉及方面 澳宋,食品
内容关键字 特色快餐,典故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临高恶搞铜人】帝国连锁系列之:“必胜客”和“好事连”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必胜客

广东攻略中,囿于很多像黄熊这样来自北方的军官已经形成气候。在着重米饭主食的临高,注定吃得不安逸。对于他们这些北方战士来说,能抓紧机会打个面食牙祭,是提升战斗力的不二法宝。有见及此,联勤部也推出了行军用的平底锅。

某天,黄熊和军需官一合计,领了脱水蔬菜、一点面粉和熏肉肠。先把脱水蔬菜用食用水泡开,再用水开了面粉浆,倒入泡开的脱水素材粒、盐、糖、香料。在平底锅上倒了油烙起饼来。待到饼子成型,赶紧铺上切薄片的熏肉肠。香喷喷的烙饼让来自北方的官兵们大呼过瘾。黄熊让手下给带队的手掌送了两张。手掌早就吃腻了前线的饭菜,来张烙饼也吃得很香。于是给亲自定下了名字:必胜饼

后来,有退伍的军人开了烙饼店,取名“必胜客”,演化出各种口味的烙饼,深受北方官兵的欢迎。不少北方主官带队的队伍,每次开拔前,都要集体吃一顿必胜客,取其必胜的意头。

好事连

眼见陆军军中流行起来自北方的各色烙饼,海军也按捺不住。

有来自潮汕一带的后勤战士在手掌们的授意下,也推出了带有海军烙印的特色食品:蠔烙。

生长在礁石上的新鲜生蚝,在澳宋帝国所有的海岸线上都能轻易获取,稍用盐腌洗后,混入调和好的红薯粉一起在平底锅上烙烤,出锅前再打入一只鸡蛋,撒入适量的胡椒粉,香气扑鼻。出锅后裁切成三角小块分食,再佐以临高出产的鱼露。深受澳宋海军官兵的欢迎。有海军手掌在品尝后赐名:好事连。

从此,海军每次胜利聚餐必有此菜。

某海军后勤士兵退伍后在坊间开设“豪客来”餐馆,头牌名菜:好事连,亦深受广大澳宋百姓,尤其是沿海百姓的欢迎。不少沿海百姓每逢喜事大宴亲朋,也必上此菜,取其意头。

到后来,M记也好,开封菜也好,必胜客也好,好事连也好,都成为各个军兵种自己的情报站掩护公司……在某个时期,契卡等强力机构对各军兵种私立情报机构冷酷无情的大清洗中,很多生意红火的连锁餐饮都受到冲击……当然,那又是另外一个时代和另外一个故事了……

有意者请留意无节操铜人:一曲忠诚的赞歌……汗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