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广州大捷》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广州大捷
作者ID
百度贴吧 三俗皇帝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广东,广州
内容关键字 举城投髡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广州大捷(同人)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朝廷加派辽饷日重,民间怨声载道,一张姓举人会乡中士绅庄客,假髡贼名目趁夜四乡鼓噪,报知官府,髡贼思乡劫掠,地方凋零,请官府免税镇抚,巡抚熊上奏朝廷,请免税收,崇祯大怒,拙设立广东税监司,一时地方大惧,乡绅集金银万,请临高海主于长江沿岸放炮吓走太监官船。

临高拒。岁乡绅趁夜于广州城东摆一铜瓮,瓮内燃鞭炮,十数家丁举火高呼髡贼如城了,城内大惊,民众星夜逃往城外,抚标营护送巡抚熊杀出城去,待巡抚逃入清远,以只剩一十三骑。

广州城破,广东各县纷纷上报髡贼破城,私下分了税银。

告急如雪片飞入京师,十三日广东全境陷落。(广州城破消息传出,广州各县担心巡抚集结调遣各县民壮衙役官员夺回广州去髡贼阵前送死,纷纷上报髡贼攻城破城,私下分了税银,待风头过了在报夺回城池。

崇祯派设广东税监司的镇守太监接到圣旨后大喜,从南京星夜兼程海路到广州,发现头一天晚上官衙逃跑一空,只抓到放炮仗的家丁,若干趁火打劫的蟊贼和一个骑夜马自己骑河里的标营小兵,大怒,上报朝廷收拢市民,回复广州秩序,斩杀假冒髡贼宵小百人

崇祯是前后脚接到广东奏折的,先是广东巡抚奏广州失守,然后一连十三日都是城破的消息,第十四日,广东税监司镇守太监奏报,有乡绅畏税,假冒髡贼于深夜城中鼓噪,广州各个衙门卫所大惊,连夜逃出城去…得,太监和文官本来就是一天二地仇,三江四海恨,铁定是没什么好话的,这下是把广东全府都扣进去了。

广东的官员也是关系盘根错节,耳目众多,崇祯这头刚要派官员彻查,广东的官员就全知道了,各地官员同心协力,在巡抚的领导下,集合全省兵民衙役民壮攻打广州,连攻七日,斩了太监的头来做投名状,全省集体投髡。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