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广州攻略就是一场后勤体系的战争》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广州攻略就是一场后勤体系的战争
作者ID
百度贴吧 periodista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广东
涉及方面 后勤
内容关键字 窘境,快餐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广州攻略就是一场后勤体系的战争!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一名忠勇的伏波军排长的家书(节选)

……

随着部队深入到西江沿线,后勤补给越来越差:白盒的大生产每个排每天只能分到两包,冰镇的盐汽水已经三天没有喝过了,在临高随处可买到的水果糖,只发过一次,这些弟兄们也都忍了,最难受的是吃那个脱水蔬菜和脱水肉粒,刚开始吃的时候感觉还很好,再吃两次,感觉就非常的糟糕。多么怀念在马袅的时光啊。热腾腾的米饭,新鲜的炸鱼块,敞开供应的水煮蔬菜,还有那周末的咖喱鸡浇头……

洪璜楠觉得这一天24小时已经不够用了,如果能掰成48或者72小时用,那该多好。昨天拼了老命才让在佛山休整的部队吃上了红烧鸡腿,每人一瓶格瓦斯,虽然不是冻的。红烧鸡腿倒是有部队反映里面还是冻的……鸡腿统一在香港先用水煮熟再冷冻,到达驻地用大罐的酱料汁煮开并解冻。

洪璜楠很后悔自己亲自捣鼓出来的,旨在给军队补充维生素和生津止渴的柠檬糖在开拔的队伍里瞬间受到欢迎——还有什么比长途行军的时候吃上一颗酸甜可口的水果糖更让人惬意的事情呢?虽然每人每天只有两颗。

各之部队无尽的索求让水陆运输队开辟了夜航航线,辎重部队、运输队、劳工的高强度连轴转一直在持续,洪璜楠不得不给他们都加了餐,每人每天加一块各种下脚肉碎混合起来的马油煎肉饼。“TNND,伏波军真是比霉菌还要霉菌!”

咬牙切齿的洪璜楠在翻看各个集结点的物资消耗数量,忽然一个小报告引起他的注意。佛山封开某处的战地食堂前天抓到两名细作,原因是这两人在食堂大肆赞扬饭菜好吃立,即被一拥而上的伏波军就地逮捕,理由是伏波军人人对于食堂的食物恨之入骨,能这么夸张赞扬肯定是第一次吃,也就说明是细作。再看第二天的报告,原来是当地的带路党,平生第一次吃到如此丰盛的晚餐,感激涕零。

你说,这都叫啥事啊。

M记

广东攻略中的某一天。薛维尼带着手下的一批特种兵借到位于佛山的兵站休整。当天他们到达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虽然已经和联勤部打了招呼,但当穿得胡里花哨的小分队到达饭堂的时候,饭还没做好。 米饭是用平铁托盘直接在蒸柜里直接蒸熟,由于不是饭点,厨房特意还做了一屉梅菜肉饼和米饭同蒸,并且给烫了一锅青菜。

薛维尼饿得实在不行,带着队伍直接就占领了厨房。当蒸柜打开后,维尼拔出匕首,直接将满屉的米饭分割成若干个正方块。找来油纸托着热腾腾的米饭块平着从中再来一刀,分成上下两块,在吩咐手下也将那屉肉饼分成同等大小的方块,抹上厚厚的酱油,夹进米饭块中间。最后再塞几条烫熟的青菜,大家就这样捧着米饭块吃了起来。

厨房里有个大胆的姓麦的班长跑去问薛维尼:手掌,请问这是什么吃法?好像很好吃的样子。维尼大手一挥,这是我们临高的米饭汉堡包。班长不知道什么叫汗宝宝,但是牢牢的记下了制作的方法。

广州平靖之后,复原回家的麦班长开了一家餐厅,专门售卖米饭汉堡。并给它起了个响亮的名字:马袅堡。 后来某个多管闲事的元老给它的店设计了一个红底黄色M字的LOGO……几十年后,马袅堡餐厅开遍了元老院光辉照耀下的神州大地,并且根据各个地区的饮食文化变化出多个变种:在西北地区,用白吉馍和锅盔代替米饭,在山东地区则变成现烙的大饼等等……品种丰富,尤其受到陆军退伍军人的欢迎。很多人退伍多年后,都会不时地带上全家去马袅堡餐厅重温在陆军服役的那段光辉过去……

后来,马袅堡餐厅还增加了一个很受年轻人和小朋友欢迎的食物:炸薯条……

薛煨泥手掌发明的马袅堡,随后成为陆军行进中分发的现烹正餐,深受广大伏波军官兵的欢迎。即使到手的马袅堡已经冷却,待到休整的时候,堆放在烧开水的炉灶旁,很快就能加热,并且风味不减。

开封菜

立春号上某年春节。

某元老要求联勤部提供一批冰冻的鸡块,连同一批油脂、香料和面粉。在船上的厨房捣鼓出炸鸡块,作为春节加餐视频。各个部位的炸鸡块用原来盛饭的木桶装载,鸡块上还堆满了炸薯块,木桶覆盖保温用的蒲垫,分发到各个岗位。立春号上所有官兵当天都就着冰镇的格瓦斯吃得異常欢快。某位元老边吃边说,这不就是开封菜的全家桶么?有见及此,厨房里的某位后来官至少尉的祖籍开封的有心人记下了香料比例及炸鸡块的做法,开设了一家餐厅:博铺炸鸡。深受退伍海军官兵的欢迎。

再后来,马袅堡和博铺炸鸡成为陆军和海军的代表性食物……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