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开幕式》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开幕式
作者ID
百度贴吧 穷途老爸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临高,元老院大会
涉及方面 钱朵朵
内容关键字 愿景, 演讲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同人 开幕式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背景http://tieba.baidu.com/p/3870364829 人选

五年的元老院大会终于又在召开了,各地都只1位元老留守,市面上由于这些元老带回了各种物资而显得格外热闹。各处茶楼酒肆里元老们都在交流着自己的规划。吹嘘自己的业绩。这一切看在马督工的眼里,他很清楚,这些交易其实只有2个目的。粮和钢、从报表来看,未来五年,临高每年富余的粮食和钢材也就是各五万吨的样子。这5万吨钢和五万吨粮食,怎么分配是决定临高发展路线的关键。

从经济上讲要尽快提高钢产量最理想是建马鞍山。粮食、煤炭、铁矿、运输、人员都好解决。唯一的问题是得和崇祯打交道。,可是能够造成的影响也大,日本,朝鲜,满洲都可以在马鞍山基地的支持下在二五期间取得大的突破。临高钢铁也可以专心南向,解决粮食橡胶得问题。

可是,眼下对手太多广东派要去韶关。钱家为了位子恐怕会对海陆军有特殊承诺。赵皇上,也不得人心。如果不拿出杀手锏马鞍山计划,很难成为共识。想到这里,马督工拿起电话”为我约谈一下。林子琪元老-------

礼堂内热烈得掌声是用来欢迎年轻的元老第一次登台的。他们走入会场落座的时候,掌声达到了高潮。钱议长笑得尤其开心。马上宣布请年轻的元老代表,宣布会议开始并致答谢辞。

钱朵朵回头和几位姐妹以笑致意,得到善意回应以后,款款登上讲台。答谢词显然是精心准备过的。“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姐姐,

接下来五天议程包括审议各地元老的发展规划。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尊敬的元老阁下。我非常感谢你们让我有这样的传奇经历。你们在这个世界证明了你们的能力、智慧和意志。可是你们想没想过你们为什么到这个世界来。你们为什么在那个世界有那么多的不如意。

因为,那个世界制定了苛刻的等级制度,局限了你们调度资源的能力。所以你们没有机会在那个世界出人头地。南海伯伯在那个世界不会有自己的实验农场,叶伯伯知道在那个世界想换个齿轮需要怎样的资历。那个世界钢材产量过亿吨,却没有几个材料学家。那个世界用10亿吨煤却还有人挨冻受饿。

我们到这里来开矿不是要证明奴隶制度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到这个世界来,打仗不是为了证明殖民主义是正义的。我们到这个世界来办学校,不是为了证明贵族共和是必须的。我们有能力,让印地安人不经历杀戮走出奴隶制,我们有能力,让中原不必经历腥风血雨走出儒家的暴政。我们有能力,让欧洲不经历二战而统一。

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敌人是谁。我们的敌人不是刚愎自用的崇祯,而是宗法制度。我们的敌人不是马上就要死于非命的哈里发,而是无知的阿訇。我们的敌人不是行将就木的印度王公,而是种姓制度。为此,我谨代表14位新生代元老。提出我们的二五大陆攻略草案。我们现在面临的选择很简单,我们是要用鸦片和火炮来摧毁地主阶级,还是要用马鞍山和鞍山钢铁和技校来破坏宗法制度。我们是要培养能够生产盾构机和大风车的知识分子。还是一群忙着应付考试评级论文的学术奴工。

我们的目标是在70年内回到文明世界,还是把200年的血腥残酷重演一遍。

当张允幂结束演讲。会场上鸦雀无声,只有13位新生代元老在发放他们的草案。萧子山轮番的看着马钱文困惑的表情。犹豫着是否申斥这群不讲规矩的孩子的时候。掌声响了起来。带头鼓掌的是杜元老,然后钱元老,一众酱油元老,会议的进程已经注定要转向了。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