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张鹏的临高生活》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张鹏的临高生活
作者ID
百度贴吧 佳蘅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临高
涉及方面 教育
内容关键字 元老教师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同人:张鹏的临高生活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那么这节课就讲到这里,下去之后每人出10道选择10道填空,还照原来的规矩。”

听到老师说下课,学生们忸怩的目光终于离开了黑板上的挂图,不少女生的小脸红的都要滴出水来了,男生们也差不多,正襟危坐没一个起笑的。

“到底是好学生啊!”

看着台下学生们一个个娇羞的脸蛋,张鹏满意地效笑了笑。扭头收起黑板上的男女生殖系统结构彩图。没有投影仪,这是他在大图书馆找到后复印的图,他本想用解剖图,可惜太过栩栩如生。

至于出题,这是他的作业方式。A班每人出一套题给B班,B班做完交还A班批改,B班亦如是。规定出题者以60-90分为优,答题者分越高越好。这样老师只需要总体把关,工作量大大下降。这个方法在好学生多的选拔组和快班效果最好。

目光扫过第一排正中的戴嫣,张鹏有一种养成玩家的满足感。没错,看着班里的少女一点点长开,腿变长了,胸变打了,腰变细了,穿越众老师都有种看见蜜桃成熟的饥饿,啊不,满足感。

张鹏在D日之前刚刚研究生毕业,搞的是农田生态。这个专业可不好就业,除非能进农业系统,否则就只有当老师,或者,干销售。

所以,当张鹏第一次看到穿越召集贴的时候,本着“包吃包住就当找工作”的心态,他立刻就参加了。虽然后来有过犹豫,但最终“去新世界当人上人”的思想战胜了对过往的依恋。

D日之后他当了一阵子基本劳动力,直到企划院发现了他农林生态的天赋,派他去找了吴南海。@南海一派

吴南海很快发现,他这个农林生态研究社对种地一窍不通,道是对地里的蚯蚓、昆虫和蛇门清。张鹏说,他对小麦的唯一认识,就是按进地里,定时浇水,收获之后计算生物量。

不得已,吴南海,还有勋素济只得从头教起。好在穿越众的基本素质还在,很快张鹏也能去大户家里进行农技指导了。

但是张鹏心思活泛,作为一个工科出身、转行理科、爱好文科的青年,他不愿一直待在农科里。所以,在吴南海那里一切上了正轨,归化民农技员也培养出来之后,他就向办公厅打了辞呈,希望调离农场系统。

办公厅询问张鹏对岗位的要求。张鹏自忖打研究生起就没再碰过发酵罐,本科的生物工程,生物还在,工程忘完了,于是询问是否能去芳草地当教师,生物以外,文史数理化也行。

临高教育系统的特点就是,多少人都能塞下。张鹏很快就去找胡青白报到了。

对于去教育口的动机,张鹏有一点没说。尽管多年与五姑娘为伴,张鹏还想着宁缺毋滥。当初他也看上了索尼娅,却不愿为个女仆大出血。后来女仆学校成立,他虽然也找了个女仆,可一直不满意:外在调教的不错,内在还是毫无共同语言,家政兼充气娃娃罢了。

所以最后张鹏打起了去教育口搞光源氏计划的主意。

作为一个良知未泯节操尚存的教育工作者,胡青白严格禁止穿越中勾引女学生。毕竟芳草地培养的都是未来精英,败坏风纪对穿越大业有弊无利。

张鹏也知道,把妹可以,吃相不能太难看。大不了等毕业了分配工作,有的是机会。所以至今仍然扮演着人民教师的光荣角色,只是暗中留意着有没有可人的目标。

直到他在选拔组看见了戴嫣。

写了同人才发现,好多相关的资料都得回去找原文,不说别的,东门市的地图都没有,元老名单也没有。要是吹牛,或者谁能把这些资料汇总一下就好了。

嗯也对,这方面写不出什么东西来,最后不是变成校园小说就是变成言情种马。我再考虑考虑换个主题。

3.0
1人评价
avatar
0

太短,另外你要的资料wiki上有了。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