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征越的同人-伟大的安南陷落记》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征越的同人-伟大的安南陷落记
作者ID
百度贴吧 南海大盗钱六石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越南
涉及方面 外交,获取海阳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征越的同人-伟大的安南陷落记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仅有汉语简体字版)

以下为现代汉语翻译版:

宋帝国的创建者,实际上是一群反贼。他们自称是宋室南渡之后,但其实是当年不愿意跟大宋皇帝一起跳海赴死的军人逃窜到在澳洲这个地方跟当地人群居后的子孙,究其属性,是万万不能跟我们大安南小中华相比的。

···················

他们在澳洲造反失败之后,被髡刑流放,结果在流放过程中,他们突起暴乱,抢到了大船流窜到了明国的琼州府临高县,并在该地建立城池,招收流贼,意图不轨,明国前后两次征伐他们都惨遭失败,反而被他们占据了广东省。

他们占领了广东省之后尤不知足,其首脑有王洛宾,马前卒,林陌光,贝凯,常士德等人密谋侵略我们安南。他们为了粉饰其侵略行为,派遣了原本是水贼的张大巴这种低下的人充当使者求见我朝朝廷,我们海阳的大安南官员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们的无理行为。

当他们派遣的张大巴被我们安南官员拒绝之后,他们竟然派遣了上万人的军队来到海阳。而且非常可笑的是,髡贼虽然自称是崖山宋室之后,但是文化浅薄,文笔粗劣。为了写一封国书,他们不得不遍求广东省的文士来替他们写这篇国书,并且把这篇国书到处张贴,粉饰他们侵略我安南的行径,实在是太无耻了。

    (国书节选)

“············

尔等乃是我大宋属国的子民,如今大宋官员回到神州故国,尔等为何不来觐见。念你们国王年老多病,大宋皇帝仁慈,还特地派遣了三批使者前来问候,没想到你国治安凋敝,山贼纵横,前两批使者竟然都被山贼所抢。消息传来,举国哗然,人民群众义愤填膺,要求惩治你国。索性我大宋万岁皇帝保佑,我们使者身体未曾损伤。所以我大宋皇帝念在两国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念在两国之间的和平,特地派遣一千护卫送我们使者前来慰问你国国王病情。沿途所需,务必接济,否则天兵震怒,后果自取!

··················

之前黎氏叛乱,我神宗皇帝念在兵灾一起,两国永无宁日,故此没有征伐你国,现如今,你等已经推翻黎氏的罪恶统治,按照惯例,本因还政于丁氏,但考虑到时间久远,丁氏后裔在安南都已经亡故。所以之前由你国国主暂且摄政也是可以,然而如今,丁氏后裔,我大宋送分侯不久前回来了,我国国民都认为应当让你们还政给丁氏,我皇帝仁慈,马督工和王首相也认为时间久远,还政丁氏有点困难,所以你国只需要把海阳府给丁氏他们养老就可以了。

···················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