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扩张的脚步即将展开,地狱谷需要战俘充当囚奴,无论是啃奶酪的还是念玫瑰经的!》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扩张的脚步即将展开,地狱谷需要战俘充当囚奴,无论是啃奶酪的还是念玫瑰经的!
作者ID
SC论坛 盗泉子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海南,田独铁矿
涉及方面 宗教,临终仪式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SC原帖 扩张的脚步即将展开,地狱谷需要战俘充当囚奴,无论是啃奶酪的还是念玫瑰经的!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不主持教务的空闲时候,张应宸依旧客串着矿区的医务工作。

无论是镇上的工人们,还是矿山的奴隶,在他的面前都只是病人而已。

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肉体上,都只是需要治疗的病人。

即使是啃奶酪的荷兰人或者将玫瑰经匣贴身收藏的西班牙人,在张祭酒的眼里也只是病人而已。

脱下藏青色道服,换上白大褂,他走进了急诊室。

护士长郭芙迎住了他:

“首……祭酒,矿上又出现了塌方,死了十几个夷人,还有一个重伤的,已经送过来了。您看是不是……”

“哦,送伤员进四号观察室,由我负责,你们去忙别的吧。”

简短的交谈之后,张应宸夹着他刚搞到的黑色笔记本走进了那个他专门为欧洲战奴们准备的单人病房。而新报道的年轻澳门籍翻译,正站在病床边等着他。

洁白的病床上,那个前西班牙小军官意识已经不清楚了,断断续续地发出谵语。

张应宸朝翻译点了点头,示意他可以开始了。

“神父正在这里,为赦免你的罪而做最后努力。”强忍着战俘的血腥与体臭,翻译用不太标准的西班牙语说道。

可惜,谈话对象只是发出了“回、回家……妈妈……”这几个断断续续的单词,看上去,这次的临终告解只好走一下程序了。

张应宸耸耸肩,从口袋里掏出早已准备好的铁十字,把它送到这个白奴的嘴边:“神会宽恕你的罪。”

看到十字架,濒死的奴隶仿佛回光返照一样,轻轻地吻了它一下。

张应宸点点头,取出针管,开始给奴隶的静脉注射空气。

而年轻的翻译官开始记录本次的报告单——这是张祭酒额外布置的任务,对这些欧洲人在各种状态下反应的分析报告。

他偷偷抬眼打量了一下这个看起来温文和善的男人,后者正在为死者祝告冥福,虔诚万分。

然而,为基督徒念诵太上度世经有什么用呢?翻译如此想着,回忆起王首长和张祭酒的那次谈话。

“信新教的荷兰人也好,信天主教的西班牙人也好,让这些奴隶改宗是件多么费力不讨好的事情。我们又不是一神教的狂人,真心打算拯救他们的灵魂来荣耀一个闲得蛋疼的神。”

带着嘲弄的语气,临高的祭酒大人端着茶杯望向三亚湛蓝的天空。

“只是压榨一下这些俘虏额外的价值而已。即使是跨国公司,也要学会入乡问俗,现成的活体教徒在这里,当然要仔细研究一下这些17世纪基督徒的精神状态,对日后的传教可大有好处——就算现阶段道团用不到,这些原始资料也可以先影印一份送给修院的老吴做参考嘛。”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