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抓捕郝元》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抓捕郝元
作者ID
百度贴吧 薛定谔的密封盒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杭州,花船
内容关键字 抓捕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微同人,抓捕郝元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硝烟散尽,郝元全身紧绷,凝视舱外,那边有一股凌厉之极的杀气,隔着帘子牢牢锁定了自己,那一枪多半是放空了。郝元丢掉火铳,右手持刀握于腰间,左手虚按,凝声道”阁下既是为了郝某而来,何不进舱一见“。

“郝先生,鄙上已下令,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切望郝先生自爱,莫要误了卿卿性命。”

“郝某自起事,已自知必死于荒野。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贵上取吾头易,毁吾志难!。”

舱外寂静无声,郝元不敢妄动。桌边的媚颜儿已经吓的瘫倒在地索索发抖,努力往桌子底下钻,可惜手脚无力,硬是动不了。郝元寻思着是不是抓起媚颜儿当肉盾冲出去,然后跳入湖中博个九死一生。此时轰的一声,舱外飞进一件事物,郝元看的仔细,乃是船夫的尸体,以及一蓬褐色粉末。他闪身避过,立刻感到眼睛一阵刺疼,暗叫不好,手中短刀挥出,劈向随后进入船舱的庄浩仁。此乃师傅所传拔刀术,务求一击制敌,凌厉无比。但这蓄势已久的一击落了空,却是媚颜儿不知何时抓住了郝元双腿,两人一起摔了个滚地葫芦。郝元长叹一声,反转刀柄刺入小腹,预横切时,被庄浩仁一把按住了手。

”来人,把他带走,刀先不要拔出来,尽量留住他的命。”

“大人,大人小女子只是被雇的,小女子只是吃这口饭,什么都不知道啊,大人,放过小女子吧,小女子这就离开杭州,再也不回来了。”媚颜儿起身抱住庄浩仁的腿,瞬间哭的梨花带雨。庄浩仁冷漠的看了她一眼,这女人不简单,变脸变的这么快。他心底下暗暗警惕,但瞧着媚颜儿婀娜的身段和倒地后半露的香肩,就这么把她一刀宰了丢湖里,也实在可惜。

“把这女子绑了,我亲自给老爷送去,说不定她知道贼人的秘密!”庄浩仁主意已定。这送去的路上,可以发生很多事呢。

“老爷,这郝元躲在船上,他的党羽不可能一个都不知道,骤然间断了联系,必定有人要来寻找。若颜媚儿和船一起不见了,谁都知道肯定是出了事,从此再也不会露面。不如一切照旧,我们在周围多布船只和人手,凉他一条孤零零的船飘在湖上也跑不掉。”

庄浩仁对着赵引弓献计,据贾乐交代,这郝元主要手下有十来个,全是南下洼土著。现在郝元身受重伤,是不适宜拷问的,那么守株待兔抓一两个他的手下还是有必要的。

赵引弓不置可否,虽说没让郝元跑了,但元老院最看重的口供却还没着落,郝元身上的谜团太多,元老院迫切需要一个解释。郝元的手下未必能抓到,抓到了也未必能问出什么来,但总好过什么都不做。

“好,你去办吧。去账上领三百两银子,抓住人另有重赏。”赵引弓挥了挥手,就当是一步闲棋,反正也不损失什么。

“庄爷……,庄爷你好棒,小,小女子可全靠你了,今后庄爷就是……,啊……!”

在一声畅快的叫声中,庄浩仁的公与私两方面都获得了满足,他舒服的靠在软榻上,就是先前郝元座过的地方。

……待续~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