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教育、心理学》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作者

legendtrace

原帖

状态

未完结,待转正。

开 始 时 间:2015-05-09

最近更新时间:2015-05-09

正文

教育、心理学

(WIKI编辑分卷、章、节,仅为方便阅读参考)

路文渊是在旧时空是北京师范大学大四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在本时空的环境中应该已经算是一名需要养家糊口的成年人了,在旧时空的时候路文渊的专业是心理学,辅修了教育学,还自己利用业余时间考过了心理咨询员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书。

作为一个对中古时期怀着十分浓厚的好奇心的青年人,路文渊经常泡在各大BBC上,很快就成为穿越众的一员。但是在前期的基础建设和各种商业发展、政治宣传领域都不是他的特长,因此D日之后就一直在穿越众内部进行心理辅导。这使得他在D日之后的一段时间就变得非常忙碌。尤其是大量的元老对旧时空有我的物资条件的怀念和初期难以打开局面的困难情形的对比让很多穿越者团体中蔓延着令人担忧的消极情绪。

但是自从元老院露出了他的獠牙后,路文渊的任务中又增添了用心理学的手段对犯人进行审讯以及参与芳草地的教师培训的任务。老实说作为一名本科生,要独立完成这样的重担在旧时空绝对是难以想象的。

不仅仅是让一个读了十几年书的青年来到摆满各种现代刑具的幽森暗堂中对于烦人严厉的呵斥让人难以接受。在现场血淋淋的断肢残体以及各种突破旧时空伦理道德的‘非常手段’也在不断考验着他的三观。但是在一穷二白的明末……要知道现代心理学诞生即1879年冯特在莱比锡大学建立世界上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那可是两百年以后的事情啦。更何况大量在本时空的科研中积累的量表和数据在D日以前已经通过购买各大权威的数据库拷贝在移动硬盘中,使得在具体领域的运用中还是可以现学现卖的。这些都造就了路文渊成为心理学和教育口的地位。

心理咨询师的确是一个很重要的职业,但是即使在旧时空也和大多数人所想象的那样完全不同。很少有人在没有明显的精神疾病的情况下寻找心理医生的帮助。而对于本是空的土著来说——心理医生是个什么鬼!莫不是还有专门能看透人心的大夫么!

(未完待续)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