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7swords

原帖

状态

完结,待转正。

开 始 时 间:2015-12-2

最后更新时间:2015-12-2

正文

文主席和卫兵

     ——第三届元老院全体大会的插曲

一天早晨,朝阳透过薄雾,把金色的光辉洒在百仞城的元老院会堂上。

第三届元老院全体大会就设在元老院会堂,在门前站岗的是新战士陈二狗。班长叮嘱他说:“二狗同志,你今天第一次站岗。到这里来的人很多,你的任务是检查他们的通行证。文德嗣主席要来这里开会,你千万不能让坏人混进来!”

“是,班长同志。”陈二狗行了个军礼,“我以元老院的名义保证,一定为文主席站好岗!”

太阳越升越高,到元老院会堂开会的人真多,看穿着打扮有工人,有军人,有农民,还有老师学生。陈二狗认真地检查了他们的通行证。

元老院主席文德嗣来了。他一边走,一边在考虑什么问题。

“首长,您的通行证?”陈二狗拦住了他。

“噢,通行证,我就拿。”文德嗣急忙把手伸进衣兜里拿通行证。

一起来开会的王洛宾元老看到陈二狗拦住了文德嗣查通行证,就生气地嚷起来:“放行吧,放行吧!他是文德嗣主席!”

“对不起。”陈二狗严肃地说,“我没有见过文主席。没有通行证,谁也不能进!”

过了一会,文德嗣终于掏出来了通行证交给了陈二狗。陈二狗接过来一看,果然是文德嗣主席,他非常不安,举手行礼说:“文主席,请原谅,我耽误了你的时间。”

文德嗣握住这位年轻战士的手,高兴地说:“你做的很对,小伙子!你对工作很负责任。谢谢!”

他又回过头来对旁边王洛宾说:“你不该责备他。我们就需要这样认真负责的好战士。元老院的纪律是每个人都应该遵守的,我也不能例外。”

进了会议室,文德嗣告诉王洛宾说:“等开完大会,把那傻小子升为班长调去三亚天涯海角的高脚屋放哨。”王洛宾很惊讶:“啊,文主席,我马上安排。可是...”

文德嗣很严肃地说:“我们的确需要憨厚老实遵守纪律的人,但是我们不需要脑子缺根弦的人。而我们为了教育的需要,往往把缺根弦的人树立成憨厚老实人的典型。”

“我们赞美牛的精神,但是给我们再多的牛,又能打赢任何一场战争吗?”

王洛宾很无奈地说:“是啊,为了舆论导向的需要,把我们自己判断的都蒙蔽了。我们要坚决将这些没有战斗力的人清理出革命的队伍。”

文德嗣语重心长地说:“老王啊,哦,洛宾同志啊!要高度警惕,玩游戏的时候别把自己玩进去才是革命家的根本哪!”

4.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