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文主席来我家》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文主席来我家
作者ID
百度贴吧 瓶水天云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某村
涉及方面 教科书
内容关键字 水灾,视察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同人】国民小学教科书课文 文主席来我家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新人第一次发帖

圣历2年(1630年)7月,连续下了一个多月的暴雨仍在瓢泼似的下着。俺家和全村人一样,早就住进了在山坡上临时搭盖的草棚。8日上午,俺全家人蹲在地上,望着山下茫茫大水,愁眉紧锁。

十点左右,乡长张伯伯带领一行人来到俺家门口。"老李,文主席来看你们了!"张伯伯一边收伞,一边冲俺爷兴奋地喊。 文主席!这特大喜讯使俺全家惊喜万分。俺爷慌忙拉出一条沾满泥巴的长凳,用袖子抹了又抹,让文主席坐。文主席一把握住俺爷的手:"老乡,受苦了!"俺爷凝视着文主席,激动得一时不知说什么好。文主席拉着俺爷一起坐在凳子上,急切地问:"家里粮食、家俱都搬上来了没有?"俺爷眼里闪着泪花,硬咽着说:"都搬上来了,只是庄稼淹光了,房屋全倒塌了。"听了俺爷的话,文主席的神情变得凝重起来。一会儿,他又问:"元老院的救济粮、流通卷都发到手了吗?"当俺爷告诉他都发到手时,他满意地点点头。

文主席环视一下草棚,他用手摸了摸身后发潮的床铺,焦灼不安地说:"睡在这样潮湿的地方很容易生病啊!"他再三叮嘱陪同的干部:"灾民的生命安全一定要保障,吃住都要安排好。要迅速采取措施防止疾病的产生和蔓延。"

不知什么时候,草棚里已挤满了人。大伙儿激动地望着这位两腿溅满泥水,亲切地问寒问暖的元老。文主席掏出手帕擦了擦湿润的眼角,站起来握着一双双伸出的手,坚定有力地说:乡亲们,你们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依靠集体力量,战胜眼前困难。元老院一定会尽快帮助你们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人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文主席的话在人们心中点燃起希望之火,草棚里沸腾,"文主席,您放心,俺们一定战胜困难,好好干!"大伙握着拳头异口同声地说 。

雨下得更大了,文主席走出了草棚,他撑着的雨伞水流如注。一股股积水灌进他的胶鞋里,一行行深情的脚印却留在俺灾区人民的心里……

古代去玩都讲求一个琴棋书画,今天大保健关注的是胸大活好屁股翘。—这是传统文化的缺失,很让人痛心。楼主太三俗了。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