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文献中的澳宋帝国》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作者

荣誉的条顿骑士

原帖

北朝论坛:

状态

完结,待转正。

开 始 时 间:2013-10-12

最近更新时间:2013-10-14

正文

文献中的澳宋帝国

(WIKI编辑分卷、章、节,仅为方便阅读参考)

我知道月球和火星上都有土地,早晚为帝国征服那里。

               ——————————————司凯德(首任殖民部部长)

每个人都是社会里的一个零件。

               ——————————————文德嗣

战时书信集

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从前我会认为这是哲学家的屁话。现在我深刻的理解了。一个人最难战胜的是影子,一只军队最难战胜的是像自己一样的军队。帝国最大的敌人是另一个帝国。熟悉的战略,熟悉的战术,熟悉的武器。如果幸运或者不幸的话还有熟悉的面孔。在瞄准镜中的可能就是在军校的同学。作战参谋几乎掉光了那地中海一样的头发。一个简单的夜袭也能变成:他知道我们要夜袭。我知道他知道我们要夜袭。他知道我知道知道我们要夜袭……这种元老口中的八奇领域,哲学中的猜疑链。

帝国骄傲的空艇,曾经出现就能让野蛮人逃回丛林中的强大武器。在飞机的燃烧弹中变为一团硕大的火球。殉爆的火光让夜晚变成了白天。突击队会遇到战壕中的地雷。坦克在反坦克炮下变为铁棺材。后方会突然遭到重机枪的曲线设计。冷枪冷炮更是不断落在我们周围。如果有地狱那么这里一定是地狱。昨天抽水机的电线被打断了。四个接线员被打伤在断点。听着他们的哀嚎让我痛苦不堪。在手雷的烟雾中我和王排长拖回了两个人。另外两个已经救不活了。

今天要睡在水漫过膝盖的防炮洞里。因为营部被燃烧弹炸成了烤箱。作为全营最高军衔的军官,也许明天就要带着兄弟们再次冲上前线了。我很想你,虽然我们没有结婚,连恋爱都不算。但是现在不说以后可能就再没机会了。如果我能回来我们约会吧,如果回不来那么我账户里的一点抚恤还有供应证就给你吧。

           暗恋你的吕顺峰

           (散播畏敌情绪,暂扣)

               ——————————————战时书信集

节选一则《帝国通史》

通常一个元老子弟参军会使用一个化名。由他自己编造或者元老院指定。这种传统来自于帝国早期的战乱环境——既让他不受敌人的伤害也让他得到真正的锻炼。在得到名字的同时会有一份相对应的身份,从某种程度来讲是一个真实的身份。在五年的服役期中除元老院外没人知道他的来历。所以早期军中有个俚语:善待自己的战友,他有可能是个元老。来自于军中的格言:善待自己的战友,他有可能救你。

在元老子弟很少的上军事法庭时,元老院办公厅会派出若干法律顾问秘密的充当法官、书记员到陪审军官团某个人。给予指导意见,法官一般会采纳。很罕见的会出现判处极性的状况。这时这个伪装的身份就会在法律上死了。这名元老子弟也永久的失去了成为元老的资格,附带的政治生命也终结了。

在服役完五年,或者获得元老资格后。会公开自己的身份,并注销掉自己的假名。同袍一般会开一个热烈的庆祝会——最后由元老子弟买单。

一个非正式的仪式是穿上旧时的军服然后跳入水中,将自己脱得只剩内衣再跳上岸。由战友们讲元老的徽章绶带,华服穿在他的身上。象征着自己的新生。

               ——————————————《帝国通史》十七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