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ngel7th

原帖

状态

完结,待转正.

开 始 时 间:2011-8-25

最后更新时间:2011-8-25

正文

新世界的号角

背景:1640年9月20日,海军陈海阳特遣舰队进军广州,途经澳门。澳门炮台和葡萄牙舰队鸣放礼炮,陈舰队也鸣放礼炮回应。这炮声宣告了穿越者的到来。

画面:远方的海面上,陈海阳特遣舰队正缓缓驶来,大型的风帆战舰秩序井然,帆樯林立,旁边拖曳着小艇的大发冒出滚滚黑烟。舰队鸣放礼炮,一时间火光冲天,烟雾缭绕。

中距离上,澳门的炮台和舰队也鸣放礼炮,但规模和穿越舰队比起来,宛如玩具。

近距离,前来查看的明朝官员和兵勇,面如土色,抱头鼠窜。

穿越舰队上空,浮现出科学女神和正义女神的身影,她们并肩而立,神情庄严,一起吹响手中号角,宣告新世界的到来。

说明:受海军历史油画《五月花号归来》启发,1640.9.20这一幕无疑具有极大的戏剧性:采用一定的手法处理后,画面中将同时出现穿越世界的三股势力——西方的殖民者、东方的封建势力和穿越者。画面象征着,在穿越者伟大的力量面前,一切反动势力都犹如土鸡瓦狗。

P.S. 可以出一个收藏版:画面大体不变,只不过科学和正义换成男神,分别以文总和马总为原型。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