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澳宋圣歌集--《伏波军进入梧州》》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澳宋圣歌集--《伏波军进入梧州》
作者ID
其他网站 知乎:王铁蛋不加儿话音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广西梧州,艺术
内容关键字 歌曲改编,背景介绍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其他 澳宋圣歌集--《伏波军进入梧州》(《梧州入城曲》)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1635年4月末,在朱鸣夏元老的带领下,伏波军裹挟军威,在肇庆歼灭战后直奔梧州。

即使元老院并不想对梧州进行围城,丧心病狂的伪明在梧州堆积易燃物,企图在撤退时火烧连城。所幸城中潜伏的战士及时将信息传出,避免了悲剧。

由于守城明军得到了伏波军叛徒的帮助,明军获得了先进的火器与守卫方法,伏波军不得不开展了阵地战。

是役,掷弹兵部队以血肉之躯向前推进,攻城部队共计获得文德嗣勋章2枚,复国战争勋章两枚,潜伏于城中的骆阳明同志因避免了人间惨剧,获得个人二等功,荣誉勋章。

梧州围城战后,广西宣布脱离伪明统治,主动解散伪明部队及仆从军,伪明再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防御,史称伪明军队最后的荣耀。

正值二五计划高潮,在柳水心元老指导下,工业部创造出了新乐器“钟琴”,马督公感慨于战争的惨烈,利用新乐器创造出了著名的《伏波军进入梧州》,广为流传。

“红军进入布达佩斯”进行曲——俄联邦国防部中央军乐团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