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澳宋大事年表(草稿)》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作者

Dragonheartexe

原帖

状态

未完结,待转正。

开 始 时 间:2015-11-03

最近更新时间:2015-11-03

正文

澳宋大事年表(草稿)

因为毕竟是五百众拿出来自欺欺人的东西,大家看到与历史不符的地方比如赵昺的庙号或者张世杰没死之类的地方一笑了之即可,反正五百众就是指望拿这东西表明自己的“正统”不是吗。

大宋祥兴二年,公元1279年,德宗(澳宋所加庙号)赵昺被陆秀夫坠海重伤,被欧洲传教士艾儒略所救,自此销声匿迹。陆秀夫薨,越国公张世杰监国。由于艾儒略救驾有功,景教(后改称天主教)在南宋遗民们之间开始得到小范围传播,同时被传播的还有公元纪年等习惯。

大宋祥兴九年,公元1286年,德宗在艾儒略帮助下,召集幸存官员军民,秘密建造船只,启航逃离中土。

大宋祥兴十一年,公元1288年,经过一年余的颠沛流离,艾儒略发现大洋中有大洲一片,大洲有大澳,德宗为此地起名“澳洲”。大宋遂定国于此,次年改元弘光。

大宋弘光元年,公元1289年,德宗亲政,以“朕薄德藐躬,上干天咎,失天下于北虏,本死无面目以见祖宗。然天佑大宋寻得王土于斯,故自髡发以明其过,短褐以表其愆”,短衣短发以示不忘崖山之耻。群臣百姓为表明失国并非皇帝一人之过,也开始普遍地剃短头发、穿着短衣,同时由于澳洲荒芜炎热,此时仍缺衣少食的澳宋臣民没有足够的材料也没有特别的必要生产或穿着宽大的衣服,遂将此习俗流传至今。

大宋弘光三年,公元1291年,德宗崩,年仅三岁的少帝即位,次年改元永历。

大宋永历五年,公元1296年,太尉洪秀全弑少帝自立,但随即被剿灭。此时大宋已经没有了皇室血统的传承者,遂在艾儒略的学生(以左丞相汤若望和枢密使南怀仁为代表)的倡导下,由高级官员成立“元老院”,统领大宋诸事。年号制度被废除,此后澳宋采用公元纪年。

公元13××年,元老院中的天主教徒(后人称为“教党”)上书元老院,提议以天主教为国教,引发元老院分裂。经过一系列斗争,教党先胜后败,其关于将科学技术纳入科举、建立大宋致知院等方面的建议被保留,但丧失了在元老院的统治。天主教从此在澳宋逐渐式微。

公元13××年,元老院受分裂影响,对地方统治减弱,民变四起。党争结束后,元老院为疏导民意,通过了“百花齐×,百家争×”的方针,澳宋风气遂开。

多谢大家指出的bug,待修正补充。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