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澳宋髡人起源考》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澳宋髡人起源考
作者ID
百度贴吧 lzlaakkqq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澳宋
涉及方面 历史
内容关键字 八尺当国,长刀之夜
转正状态 已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1. 《澳宋髡人起源考》(视频版)
  2. 第二十三个瞬间:巴达维亚的众生相
其他 SC论坛:原帖不可找(最早发布)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澳宋髡人起源考

……

夫澳洲者,于经无略,于史无传。或曰其地处西南海中,去中国两万里。土地广袤,山川钟灵,为南方精气之所凝,养一方水土独秀。人为宋裔,一如海内,本中土苗裔赤子,宋室崖山之劫余。

世之所传张世杰陆秀夫奉社稷死崖山,不尽其然也。陈宜中尊二帝于南荒,闽粤义士从者五万有奇。先至爪哇,屯垦生聚。元主闻之,遣军南下捕逃。虽为不逮,犹有余威。宋人如惊弓之鸟,只得再兴南渡。复去西南一万五千里,及至澳洲大岛。南迁远遁,消息不通于中国;人心日久,王道之学疏于化外。蒙元横暴,父母之邦不存故;断发为记,世代沿袭以志警。故番禺粤人称其曰“髡”。

陈宜中奉二帝南迁,开拓荒蛮,世代为右相。宋帝与陈宜中立誓:政由陈氏,祭由赵家。故国不复,赵氏不亲政。文丞相死燕京,宋人哀之。宋帝以一子改姓文,续文丞相苗裔。

澳洲地处蛮荒,土且不沃,水且不丰,旷野则广袤贫瘠,茂林则异兽横生。澳宋子民生计维艰,是以于农则精耕细作,于工则究理察观,于商则诚信守言。此去经年,似窥得天地玄机,农工商贸皆有所悟,日久绵长,国力渐盛。

陈宜中九代孙陈近南为当朝右宰,独断专权,一日所理文书,高于八尺,人称八尺丞相,简称八尺。

宋帝恐社稷易主,暗中扶文氏分权,渐进夺殿前班直、水师、工部、度支等位。

不料陈八尺发难,以猛虎扑兔之势,提兵进殿,重夺宫禁,抢得先机。虽不诛大臣,然矫诏并发,一夜诛杀吏目、白身五千余人,史称“长刀之夜”。

文氏子孙文德嗣,时任海北路安抚使,当机立断,命马千瞩、萧子山率都总管、副总管、都钤辖、副钤辖、都监、副都监、都巡检、巡检、统制,同统制、副统制、统领、同统领、副统领、正将,副将、准备将等五百人,乘海军艨艟铁舰北上,至南洋诸岛,探查故国消息,网罗忠勇人才。后从华侨处得海图,知明已代元,乃立誓约驱八尺、兴宋室。遂归于琼州,泊船临高,屯垦筑城,以待天时……

《澳宋髡人起源考》(视频版)

作者:super1854

看了《大穿越时代》明末乱斗卷第23章,我忍不住又把下面这个视频拿出来重温了一下,感觉这就是4大穿越集团联合写的《澳宋髡人起源考》部分内容的视频版。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gyNDgwOTEy.html?from=y1.2-1-95.3.4-1.1-1-1-3

【元首的愤怒】音速论坛之存亡.video

宋帝恐社稷易主,暗中扶文氏分权,渐进夺殿前班直、水师、工部、度支等位。

文氏子孙文德嗣,时任海北路安抚使,当机立断,命马千瞩、萧子山率都总管、副总管、都钤辖、副钤辖、都监、副都监、都巡检、巡检、统制,同统制、副统制、统领、同统领、副统领、正将,副将、准备将等五百人,乘海军艨艟铁舰北上,至南洋诸岛,探查故国消息,网罗忠勇人才。后从华侨处得海图,知明已代元,乃立誓约驱八尺、兴宋室。遂归于琼州,泊船临高,屯垦筑城,以待天时……”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