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灯塔行动》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灯塔行动
作者ID
百度贴吧 reseacn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临高
内容关键字 某机构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同人】《灯塔行动》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目录

第一节

1635年2月,临高

自从攻略广州行动启动以来,战争就像一头不断加速奔跑的庞大怪兽,拖着整个临高突然提速到了一种平常难以想象的快节奏中来。各职能部门,无论是元老还是归元民,都像拧紧了发条的人偶,忙得脚不沾地。就连大图书馆这种平时看似清闲的衙门,这段时间也分配了如山的资料分析任务,每一个人都在通宵达旦地工作。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却没有人抱怨,所有人心中都洋溢着工作的热情。有些人实在累得困得撑不住了,走着走着倚着墙壁打了个盹,或者趴在办公桌上眯了会眼,不到五分钟肯定会像烫火似地蹦起来,怀着歉疚的心情马上投入到工作中去。他们朴素地认为这短短的放松可能会使一名战士失去了生命,或者放跑一个敌人。

办公厅自然是最忙的机构之一,无数的文件在这里签发、接收、中转,不同渠道来的消息在这里汇集、归纳、提炼,各种有用没用的指令从这里发出,反馈到许多合理不合理的要求。所有人员不得休假,整个办公厅大楼24小时灯火通明,办公厅上至元老下至办事员,每一个人无不拼尽气力来润滑战争这台怪异机器。

然而奇怪的是,办公厅五楼西侧北面的三间办公室却总是安安静静的,这里并非没人办公,三间办公室共有五套办公桌椅,通常只有四个人上班。他们每天按时上班,到点下班,准点吃饭,分配给他们的任务似乎只是喝茶看报纸,或者站在大大的落地窗前看着若隐若现的海面冥想。与办公厅统一定制的黄铜门牌不一样,这三间办公室的门牌是白色的,上面简单地印着三个字:灯塔办。光看这名字,这似乎应该是海关或海军的内设部门,与办公厅八杆子打不着,但却堂而皇之地在办公资源紧张的办公厅内占据了一隅之地。的确,这是一个只有元老和少数机要部门知道其存在的部门,它并不属于办公厅,而是直属于内阁。机构设立之前,执委会征询了元老们的意见;机构设立之时,通知也下发给了各位元老。机构编制五人,一名元老,四名归化民干部。但自设立以来,灯塔办似乎没干过几件事,呈报给元老们的内部简报和工作动态也鲜有它的消息,因此渐渐地很多人淡忘了这个机构。

4.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