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盗泉子

原帖

状态

未完结,待转正。

开 始 时 间:2011-12-30

最近更新时间:2011-12-30

正文

疟疾粉应该成为对黎区民族工作发挥重要作用的中成药

“当跑的路你已经跑过了,所信的道你已经守住了。你本来就是这地上的客旅,如今要归于你所属之地,在你所信仰的神的怀抱中享受永远的安息。”

随着这段悼词,张应宸拔出了随身佩的短剑,在这个倒霉鬼的棺材上划了一个十字。

两个已皈依并受了戒杀戒盗戒诳这弟子三戒的年轻黎人朝他们的老师点点头,表示墓坑已经挖好。只要张应宸同意,就可以将这个红发的夷人埋葬了。

有点可惜地看着那个留着地中海发型的年轻修士带着点雀斑的脸渐渐隐没于棺材盖之后,早已是一副道家装束的张应宸叹了一口气——虔诚信徒什么的,果然是太激烈的野马,宁可死,也不肯吃我的药么?

这个不太愉快的念头伴随着他,甚至到他回到当地的奥雅为他准备的客房,依旧不能专心于思考下一步的行动。

毫无意识地在桌案前默写着各种各样杂乱无章的文字,从老庄的格言到早期天师道的神学纲领,到那些被他所篡改的经文,甚至是他还是个学生时候背下的那些汤头歌。

任由鹅毛笔随心所欲地在纸上滑动着,一个中成药的配方突兀地出现在那已经被他蹂躏得不成样子的稿纸上:“……苍术、白芷、川芎、桂枝,上为细末,密封盛装,用时取等份,纱布包裹,塞患者鼻中。此对三日疟等有一定疗效。”

随着鹅毛笔的跳动,张应宸眉间的忧郁一扫而空,他抽出一张白纸,将这个药方再次抄写了一遍,塞进了给刘三和润世堂的公函信封,然后猛地站起身,去敲戴锷的房门:

“老戴,有木有兴趣再回百仞城去腐败一趟?”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