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白多禄的葬礼》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作者

mophy519

原帖

北朝论坛:

状态

完结,待转正。

开 始 时 间:2012-2-29

最近更新时间:2012-2-29

正文

白多禄的葬礼

年迈的吴石芒站在梵蒂冈教廷的大厅中,在修女的搀扶下,颤颤微微的站着,后面几个健壮中国男子抬着白多禄的全身大幅画像,画像围着黑纱,那几个人明显是当过兵的样子。

一个红衣主教心虚的站出来,遥远东方的兄弟,您需要我们帮助你么?

吴石芒指着身后的白多禄画像说,我要把他送到教堂下面休息。

红衣主教们面面相觑,还是那个主教站出来,这不合教廷的章程吧。

不合章程?吴石芒环视着那些主教,主教们都低下头来,这倒不是吴石芒的修养多高,而是教堂外面那一千多人的武装——这些都号称是临高教会的武装修士,其实都是澳宋陆海军换了马甲而已。

吴石芒看着那些主教,缓缓说到,我记得这里还被称作圣白多禄大教堂吧?难道我们的白多禄教友不能葬在这里么?我们为教会在东方和新世界的传播作出了多少贡献,连撒哈拉以南的非洲都是我们临高开拓的,难道我们做什么还要得到你们的批准不成?

吴主教,你们当初创业的时候,可是得了我们的大力支持啊,耶稣会送你们多少金币?一个主教忍不住反驳。

吴石芒咆哮着:拿你们东西是看得起你们!然后回头大喝一声,给我挂上!

大教堂的门楣上被挂起一块极富东方特色的门匾:圣白多禄堂!然后进门后就是白多禄的全身像,微笑着看着每一个进出的人!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