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符喜有人要么,没人要给我好了》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作者

原子光谱

原帖

状态

未完结,待转正.

开 始 时 间:2011-10-25

最近更新时间:2011-10-25

正文

符喜有人要么,没人要给我好了

“上课!”

“起立!”

“礼!”

“坐下。”

这里是芳草地小学;伴随着班长的口令,学生们开始了今天的最后一节课。

今天的第一节课是数学课,授课的是一位28岁的青年,身上具有宅男的一切特征:眼睛、肥胖、乱糟糟的头发??????大概就是《学园默示录》里平野耕太和《命运石之门》里桥田至的样子。不过他确实临高穿越者中为数不多的合格的教师。

芳草地成立两年多来,平日的课堂礼仪早已固定,这位名叫袁子光的穿越者早已习惯这样的生活,随即有条不紊的开始讲课。

在穿越前,袁子光是一位货真价实的初中数学教师,毕业于正规的师范大学,父母双全,家境殷实:父亲是空军飞行员,母亲是小学教师,除了没有妹子,怎么看都不像是能下定决心穿越的人。

然而,袁子光有不得不穿越的理由:他把自己的学生推了,而且是强推。事情虽然没有暴露,但是袁子光也知道事情暴露后自己不会有好下场,于是他毅然选择了离开旧世界,去一个全新的世界从头开始。

由于具有教师资格证,袁子光受到了教育部门负责人胡青羊的青睐,成为了芳草地小学数学组的教学组长,参与了教材的编写,还负责元老子女的日常教育。

相对于21世纪的中国,芳草地小学的学生要辛苦很多,校内的卫生打扫、课堂礼仪乃至行走路线都有相应的条例,课程安排更是一天8节的大强度。

对于芳草地的学生来讲,数学这门课程可能是最为枯燥的课程了,没有实验,没有课外实践,也没有好玩的教具,除了第一年在数学课上认识时钟和钱币。好在老师讲课的水平很高,学生们还是能听下去的。但今天不一样,数学课由于换课的原因被临时调换到了最后一节课,难免有的学生会走神了。但是袁子光那高于其他老师的弹粉笔头技术会及时的提醒走神的学生。

40分钟的课很快就上晚了,袁子光布置了今天的作业,结束了一天的课程,没有值日的学生开始收拾东西走人,有值日的留下值日。但今天有点特殊,老师点了几个学生的名字,要求他们去教师办公室等着,自己要找他们几个谈话。

被留下的学生7男3女,都是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袁子光打算推荐他们几个进入临高的国民中学继续学习;10个人中有4个是穿越者收养的孤儿,3个是跟随父母来到临高的难民,3个是临高本地的原住民。

符喜是3个临高原住民中唯一的女性,在班里还是班委,是芳草地小学历史上的第一个女班委,袁子光对她很是喜爱;当然,符喜的身材、长相都很符合袁子光的审美,这袁子光喜爱她的重要原因。

谈话基本是个例行程序,学生们自己都做不了决定,袁子光作为他们几个的班主任也需要到分别拜访他们的监护人,来做他们父母的工作;几个收养的孤儿也需要向上级报告:这些孤儿有些是属于军队的;即使不属于军队,也有相应的负责人需要通知到。

PS:

请教下,孤儿应该归谁管?各级民政委员?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