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符有地劳改农场见闻》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符有地劳改农场见闻
作者ID
其他网站 知乎:DarouwanChen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临高
内容关键字 参观,考察报告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其他 符有地劳改农场见闻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尊敬的元老:

我是上次破获吴元老劫持案的临高特别行政区民警姜冰仁。为学习和了解临高劳改发展的经验,更新观念,转换脑筋,上周,我和我的助手甲老实前往临高劳改农场进行考察和参观,特来向元老们和各位归化民报告所见所闻。

一、 考察学习的基本情况

上周2上午9点许,我和甲老实步行至临高劳改农场的大门口,此时此刻,临高劳改农场负责人符有地同志和他的助手已经早早在门口等候我们。

劳改农场公有南北两个入口,中间有一条约10米宽的道路相连,道路平坦扎实,据说为了修这条路导致5人死亡,另有10人落下终身残疾。劳改农场占地约4平方公里左右,分为两层,符有地同志称其为内环和外环。内环由带刺铁丝网构成,铁丝上占有毒药,若不幸被刺破,伤口始终无法愈合,并会逐渐溃烂。外环由4米高的土墙构成,墙顶有和内环同样的铁丝网,以防止有人翻墙。内环和外环每隔100米均有木质瞭望台,上有国民军士兵站岗把守,内外环交替布置。内环和外环之间有沟渠,沟渠中的水为临高化工厂的废水,据说人跳进去,即使不被毒死也被熏死。劳改农场的门口有2个碉堡,内有生活设施,以供守卫农场的士兵换岗休息。平时大门紧闭,今天为迎接我们的到来特地打开。

劳改农场大部分区域为农田,生产水稻,小麦,香蕉等作物。劳教人员的宿舍在整个农场的中心位置。我们参观了其宿舍,一个宿舍大概可以容纳120人,床上的稻草干净而又有弹性,而且有一个大大的壁炉,以供冬天取暖。壁炉的上方写着几个大字:“你若不努力工作,便是这壁炉的燃料”。每当冬天的晚上,大家围着壁炉,各述自己为何到这而来,其乐融融。宿舍的隔壁便是食堂,食堂的菜肴十分丰盛,通常菜谱是大闸蟹,鸭脖,鸡翅尖,凤爪,海瓜子等名贵食材。然而时常有人反映吃的不够好,当然,我们的归化民管理人员会用警棍让他们认识到这些食材的美味。

劳改农场目前的主要人员为各次战斗中收纳的战俘,另有少部分对我澳宋有异见的人士和刑事犯罪分子。劳改农场对这些人原则上采取一视同仁的态度,但对有一定文化才能并且对我澳宋表现出忠心的人士还是会比较友善的对待。每天早上和晚上,劳改农场的管理人员都会与这些忠良之士一同普及元老院的政策和社会新闻,并对文盲开展识字班再教育工作,以使得他们走出劳改农场后,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对于某些仍然心向伪明,并在劳改农场中制造事端的人,符有地同志和其他同志也绝对不会心慈手软。通常,这些屡教不改之人再进入劳改农场后会突然大幅减少,符有地同志也因此获得主席嘉奖令。

目前,共有65536人次在劳改营得到了锻炼,其中有1024人屡教不改,情节特别恶劣,从而进行了肉体上的强制改造,目前已确保不会再犯。

二、 学习考察的主要收获

综观澳宋劳改农场10多年的发展历程,通过组织罪犯进行生产劳动,不仅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为元老院节省了财政开支,为社会创造了大量的物质财富。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借助劳改农场这个载体,组织罪犯进行劳动改造,为矫治罪犯的思想和恶习,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罪犯的一技之长,使其释放后能够适应社会、适应生存创造了机会和条件。通过公平意识的树立,使其在回归社会后,能够在激烈竞争的社会中,以更加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各种挑战,以更加平等的方法来处理遇到的问题和矛盾,从而增强其守法意识,成为和谐社会的一分子。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2333333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