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第二次女仆革命启示录》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第二次女仆革命启示录
作者ID
百度贴吧 huang20831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临高
涉及方面 元老内争
内容关键字 第二次女仆革命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第二次女仆革命启示录》 黄凡丁 著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第二次女仆革命启示录
黄凡丁 著

我们的口号是两年一小斗,五年一中斗,十年翻跟斗!我们的目标是没有蛀牙,更不能有蛀虫!

第二次女仆革命的胜利是信仰的胜利;而执委会和元老院高层的腐败堕落,导致了它的迅速垮台。

近日,三级作家黄凡丁在广州紫明楼出席“我有个秘密说给你听”活动时,做了一场关于第二次女仆革命的演讲。他用大量真实的细节和故事,把人们带回遥远神秘的战场。他对革命进程、结果的解读,引人深思。

“第二次女仆革命刚刚开始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认为酱油众会打赢,路边社和民间舆论都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事。”

执酱谈(che)判(dan)的时候,双方代表的口袋里都有一份清单。

正值一五计划将近结束之际,执委会的声望达到了顶点,而帝国元老院的威望、军事力量也达到了高峰,下辖人口超百万,军队总人数接近3万。帝国军队中最强的是海军,其次是陆军。主流部队的装备是当时最先进的超越时代的存在,就连士兵的伙食都和当时的地主一样,更不要说武器装备了。可以说帝国在执委会的领导下正在大踏步的向前进。

而那时酱油众代表兜里也有个清单,当做一个谈判的筹码。这个清单上写着参与的酱油众总人数是168人——这数字很吉利,一六八一路发。其实,我认为这个数字大大地有水分,从bbs讨论的贴子冒头的人就可以计算出来——初期酱油众冒头的不到10人,敢堂堂正正质询的基本上没有了,即使加上后来闻风而来的大批灌水党,哪里来的168人?只能是算上友军——各种宅男。但最重要还不是人数,是权位,是号召力,是知名度。我们权位最高的元老是机修所的孙锁福,知名度最高的是海军部的马万达。而更多的酱油众则是名副其实的打酱油人士,毫无存在感——除了开会投票的时候。

“在一场战争里,军人们抱着什么样的信仰很重要,要清楚地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战!”

文德嗣在1633年10月的一个执委会高层内部秘密会议上曾说:“现在我们大多数执委精神堕落、生活腐化,干事业的信心根本动摇,责任观念完全消失。尤其使我痛心的是,这两年来有许多高级领导逾制僭越贪图享受,外派元老胆大妄为不听指挥,政令出不了临高城。”

元老院相当一部分的高级领导,在一五计划期间为帝国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们既有才能又能脚踏实干。但是在女仆革命当中,被我们酱油众挂在电线杆上批斗的高级领导——部门主管级别以上的就有20多人,几乎包括了元老院各个实权部门。许多有名有姓的元老就这么被我们吊路灯了,比如赵引弓。还有很多的高级领导不是在bbs上被吊路灯的,而是退出bbs却被我们挂在东门派出所旁的电线杆上——名副其实的民主之后掉电线杆。

女仆革命战到中后期,许多高级元老都开始反省,自己究竟是为什么而战。战斗中,酱油众每场战下来伤亡很大,在bbs上动辄七天禁言,三十天禁言,但是越战人越多,掀起反击——餮霸战役时酱油众达到了200多人——接近总人数的一半了。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