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给新章节加点料》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给新章节加点料
作者ID
百度贴吧 小北的神经原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广州
内容关键字 中医,诊治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给新章节加点料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说明:本篇与同人《张小北》的相关。

本来想慢慢的让小北融入广州城的,不过新章节打乱了我的计划,只好先加一段了。

崔道长赶往警署的路上,小北正在给刘翔号脉。

本来小北还想在广州城悠哉悠哉的转悠几天呢,没想到发生了这么大事。把老婆丫鬟安排好,就急急忙忙的去找刘翔报道了。

谁知道刚出门就听说刘翔跑警署去了。

跟着刘翔到了警署才知道刘知府生病了,还是心病。

小北以前读过几本医书,后来身体不好又一直吃中药调理,久病成医也算是略通医道。

一望之下就知道刘翔是被吓着了,又号了号脉更加断定刘翔是有了心病。

看刘翔脸色发青灰白,脉数沉。这是心肾不交肝郁气滞啊,小北心想。

张小北是最坚定的中医支持者,还曾经提议重设大宋惠民合剂局。可惜元老院为了发扬澳洲文化,突出澳洲科技优势,一门心思的推广澳医,扩大医院规模。

而且元老里面懂中医的寥寥无几,要么只知道拿中药当补药,要么嚷嚷着存药废医。对于刘三那半吊子中医水平也很是不齿。

为此小北很是腹诽了一阵,要不是欺负这年代的细菌没什么抗药性,光是磺胺的副作用就够你们头疼的了。

刘翔的病其实也好医,无非是开一些安神解郁的药,配合静养一段时间就好了。

可是现在广州城的事务紧,刘翔偷个懒都能让政府运作停顿一下。而且澳医的名头已经打出去了,让刘翔找个当地郎中开药影响不好。

小北想了想,开了一个方子嘱咐晚上熬好了泡脚用。小北自认医术不够,还不敢正儿八经给人开方。

小北安慰刘翔:他只是太累了,休息一下就好了。不过看刘翔的脸色似乎没往心里去。元老院的绝大部分人都把中医当成巫术的一部分,用药有效果也只是瞎猫撞上死耗子。而且就刘翔的工作来说,小北说的也只是废话。

看来心病还需心药医啊,但愿新来的那个崔道长真有两把刷子。

幸亏自己当初没削尖脑袋往行政部门钻,否则就自己的心理素质估计病的比刘翔还重。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