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荡髡志设定》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荡髡志设定
作者ID
SC论坛 smallfairyv2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大明
内容关键字 费城实验,郑和宝藏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SC原帖 临高另类版:荡髡志设定(6月7日更新给力设定)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一直打算写一部古人诛灭髡贼的抗穿小说,但苦于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现将截至目前为止构思的故事大致框架奉上(其中恶搞几个经典电影情节,相信大家能看得出来):[mood14]

6月7日得知惊人内幕:其实文德嗣就是朱允炆(炆得嗣)!马前卒就是马三宝!我们都被骗了!

故事简介

(陆续补充中)

1943年,美国进行“费城实验”。虽然名为“费城实验”,但实际地点却在东海岸。实验造成时空扭曲,产生了一个虫洞。建文帝朱允炆出海逃亡,迷航至美洲,遭遇了“费城实验”产生的虫洞,被穿越到未来。而美军一艘快艇被穿越到明代。

为寻找建文帝下落,郑和七下西洋。终于在第七次访得建文帝线索,得到建文帝失踪后留下的虫洞。郑和在测试虫洞之时不慎被穿越到未来。部下马氏将虫洞秘密运回明朝。刻有郑和失踪地点标记的宝刀被皇帝赐于马氏。

1629年,髡贼进犯琼州。马氏后人,水师将领马保贵兵败殉国前,将这个秘密告诉儿子马锦文。

马锦文死里逃生,结识京城富商黄宗山。但父亲留下的宝刀却神秘失踪。

髡贼从来自美国的那几个特工口中得知费城实验内幕,怀疑明朝还有第二个虫洞。恰在此时,一个郑和宝藏的传说突显江湖,而郑和宝藏的关键在于那把宝刀。髡贼立即派出情报人员追查郑和宝藏与宝刀的下落。

马锦文为了追回宝刀,卷入了一场江湖风波,最终查明这场风波的幕后策划者就是黄宗山。黄宗山故意借宝刀之谜设下圈套,诱捕髡贼。

情节碎片

靖难之迷

建文帝朱允炆下落不明。传说建文帝逃亡海外,明成祖、宣宗二帝先后派郑和七下西洋,暗访建文帝下落。史书记载:郑和在第七次下西洋途中病故。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

髡贼入寇

崇祯二年,一群自称“船越众”(“穿越众”之误传)的海外夷蛮进攻临高。贼人攻占县城,杀死县令、屠戮百姓、奸淫妇女,无恶不作。由于贼人有剃发、剃须的习惯,百姓称之为“髡贼”。朝廷多次进剿,无奈髡贼船坚炮利,均没有收复。

祖传秘密

琼州水师将领马保贵乃郑和亲信之后,世袭水师之职。在与髡贼炮舰交锋之中寡不敌众,旗舰中弹下沉。

马保贵出师不利决意已死殉国,在临死之前将一个祖传的秘密讲与其子马锦文:郑和第七次出海一直向东到达了一片大陆,在那里访得有关建文帝线索。但郑和随后神秘失踪,只留下一个宝箱与一把宝刀随船运回。宝箱献与皇宫之后不知下落,郑和的所有航海资料之后被焚毁。没人知道那宝箱里究竟收藏了什么东西,传说那宝箱之中藏有关于建文帝下落的秘密。而那把宝刀被皇帝赐与马氏祖先,一直流传下来。

马锦文携带宝刀逃离父亲的旗舰,仅凭一片木板在海上漂流,最终昏倒在雷州半岛的一片沙滩之上……

宝刀风波

马锦文昏迷多日醒来,发现家传宝刀已不知下落。自己竟然身处京城郊外一处大宅之中。宅子的主人是一名叫黄宗山的男子。

马锦文向黄宗山提起自己的宝刀,黄宗山却向他讲起江湖上近来发生的一件大事:为了寻找一把刻有神秘符号的不锈宝刀,江湖各大门派卷入一场空前风波之中。

郑和宝藏

广州紫明楼,一名金发碧眼的洋人被悄悄迎入内室。洋人摊开一张发黄的图画,裴莉秀等人惊得瞪大了眼睛……

数月之后,一股髡贼突然进犯南京,南京守军一日之间全军覆没。髡贼闯入郑和的墓地,挖开墓室。他们似乎想从郑和的墓中搜寻某种重要的东西。

第十三区

消息传至京城,京师震动。

崇祯皇帝得到奏报,悄悄赶到十三陵地下一处巨大的神秘地宫之中。

地宫正厅存放着一艘灰色铁船,上书一行奇怪的文字“U.S.NAVY”,地宫四周陈列着一件件酷似髡贼所用的物品。崇祯皇帝步入地宫深处,屏退左右,从一石匣当中取出一只木箱。

崇祯打开木箱,一个类似镜子一般映着幻影的物体出现在他的眼前。

镜中显现出一番奇特的景象:一片光怪陆离的海滨城市、举着火把的巨大女神像、两座冒着滚滚浓烟的摩天大楼、惊恐不安的人群……

血战髡贼

老陈头猛灌一口烧酒,红着酒脸操纵神风式炸药艇冲向髡贼的铁甲旗舰。髡贼疯狂还击,无奈海上的小艇实在太多,髡贼的炮弹如同一阵毛毛细雨撒在一大片顺流而下的浮萍之上。面对急速逼近的铁甲舰明轮,老陈头狂笑:“狗娘养的髡贼!你陈爷爷来了!哈哈!”……

一片接连不断的巨响过后,那艘不可一世的铁甲舰终于化作一堆废铁沉入海底……

黄宗山留着眼泪放下手中的望远镜,拍了拍陈永华的肩膀“永华,你爹死得壮烈!”

最后的髡贼

琼州光复,髡贼覆灭。499颗髡贼的人头齐聚十三区地下密室。“还差最后一颗……”马锦文道。黄宗山长叹一口气:“迟早会凑齐的……”

1644年,闯贼进京。太监王承恩陪着一具身着龙袍的尸体伏尸煤山。

十三区地下密室,崇祯面对着499颗头颅,喃喃而语:“战争结束了……”

身后忽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一曲忠诚的赞歌……”

“锦文,你终于悟透我给你的那部书了……”

“皇上,为什么要这么做?”

“那个皇帝已经死了,不要再叫我‘皇上’了,还是叫我宗山吧……”

“第500颗头颅就是你的?”

“没错……不要问我为什么,历史是不可以改变的。你带着那个宝箱走吧!”

马锦文怀着深深的疑惑,携带宝箱离开了密室。崇祯平静地躺在石床上,按动机关。一片铡刀飞快地落下……第500颗头颅滚入人头金字塔的顶端。无头的尸身静静地躺在石床之上,右手还保持着竖起大拇指的姿势……

袁崇焕之死内幕

江宁某地郊外的山神庙内,陈永华当着众位弟兄的面将袁崇焕遗下那把沾满血污的“碧血剑”放入滚水之中。

血污融尽,宝剑露出银白色的光芒,竟然没有一丝锈迹。剑身之上刻着的八个大字逐渐显现出来,其中一字被人刻意刮去了。

“‘打倒八? 还我公图’袁督师就是因为这句话触怒了皇上,被皇上治罪凌迟处死……”

“这句话什么意思?皇上为何因此处死袁督师?”

“‘八?’很可能是‘八旗’,‘公图’意为我大明江山。袁督师的本意是打倒后金,收复大明江山。”

“此乃忠君爱国之言,皇上为何以此降罪?”

“袁督师的罪责就在于那个‘我’字。天下是皇上的,身为臣子在天下前面加个‘我’字,便有谋反之嫌疑……”

“陛下已经殉国,大明天下尽被满清篡夺。满清狗贼虽然用屠刀逼迫我们剃发易服,但只要那颗忠于大明的心还在,天下就永远是大明的天下……打倒八旗!还我公图!”

“打倒八旗!还我公图!”

(多年以后,这句话被简化为“反清复明”)

锦文的归宿

夕阳之下,一男一女牵马漫步在海滩上。“如今天下尽被满清占据,今后我们夫妻二人何去何从?”

面对妻子的提问,马锦文沉思片刻,叹道:“从今往后,我们隐姓埋名归隐山林,远离这个纷乱的江湖吧……”“你打算如何改名?”“就把我的名字反过来读好了……”

“文锦马?不好听啊!”

“那就叫文锦骧好了……”

360多年后,文锦骧的后人文嗣德家中遭到雷击。被文嗣德父亲藏在卫生间吊棚里的祖传木箱被雷电击毁。

随后,文嗣德在家中浴室发现虫洞,与SC论坛网友集体穿越至1629年。明人史称“髡贼之乱

2013年,美国国防部公开关于1943年“费城实验”的解密文档。文档显示:当年美国海军一艘快艇在实验中离奇失踪,后来在现场寻获一艘中式木船,船上唯一幸存一名男子自称“YUN WEN ZHU”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