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荷兰驻临高大使写给国内的一封信》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荷兰驻临高大使写给国内的一封信
作者ID
北朝论坛 波尔布特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临高,荷兰
内容关键字 外交信件,社会观察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北朝原帖 (同人)荷兰驻临高大使写给国内的一封信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完结
字数统计 (千字) 1

正文

敬爱的议长大人:

我在临高也有些时日,了解了许多东西,包括澳洲人的政体,文化,日常生活。但非常遗憾的是我无法获取澳洲人的技术,他们对此管的太严了,所有在临高工厂工作的人出入都会被搜身,而且还是封闭式管理的。

澳洲人的政治体制跟我们联省共和国差不多,但是这些异教徒使用的文字却把荷兰和尼德兰联省共和国混为一谈,这让我十分恼火。他们也有议会,按照他们的说法就是元老院,人数大概在五百人左右,但是他们的议员却不是选举选出来的,跟东印度公司的懂事会有点像。虽然他们的议会在大事面前效率非常高,但却经常在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上扯皮不已。比如豆腐花该放糖还是放盐。豆腐花是一种东方的食品,中国人将大豆磨碎制作而成的,我品尝过,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很棒的食品。澳洲人的议员(他们称为首长)激烈争吵这件事,甚至为此大打出手。我在临高的饭店里听到一位在议会里执勤的士兵描述了当时的情况:陆军表示豆腐花要放盐,而海军表示要放糖,甚至还有人表示要放辣椒,当他们的议会长表示要放盐的时候直接被一个飞来的鞋子给打飞了。陆军那边的人马上反击,那些海陆军官大多数都是受过炮火训练的,在场所有可以扔的东西都被拿来当炮弹,最后甚至还进入肉搏,陆军那帮人甚至排出了一个小方阵,而海军那边的人就用桌子围堵。毕竟他们还是群异教徒的野蛮人。

这个国家的最上层上由九名执行委员会委员组成,他们分管这个国家的各个部门,由执委会主席进行协调,他们的报纸吹鼓这是一种伟大的制度,但自从那次议会打架事件以后我对这种制度的优越性非常怀疑。

根据澳洲人的说法,他们的祖先是在与蒙古人战斗失败后逃离中国,现在他们又不远万里从澳洲返回故国,来到了明国的琼州府。他们使用的文字确实和中国人使用的非常像,听一位从明国移民过来的学者说东岸的文字确实是他们使用的那种,但是那些字都少了很多笔画。他们的发音是辽东那边的口音(在中国你几乎可以听他们的发音辨别出他们的家乡)。其实在这个国家的名称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澳洲人与中国的关系:“大宋澳洲行在”。“宋”就是中国在400年前的自称。澳洲人有所谓的“贵族”,在人群中你绝对无法一眼认出来,但靠近他们你会发现一些与其他人与众不同的气质,几乎绝对的自信,那种一切尽在掌握的神态。他们的知识非常丰富,就算是旧大陆最博学的学者也比不上。我有幸和一位“贵族”交谈过,他从欧洲最近的那场战争讲到君士坦丁堡的陷落,从母猪产仔讲到星辰的方位,从东方刀剑的锻造讲到不列颠佬的内战。许多东西都是我闻所未闻。

最近临高这里流行一本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书里讲述一名叫鲁宾逊的瞭望手,在随三宝太监郑和下西洋时遇到风暴被吹到荒岛独自求生二十七年的故事。里面提到用烟草治疗疟疾的方法也许可以试一试,要知道巴达维亚那边可是天天死人。

临高这里最引人注目的是一种在铁轨上移动的交通工具,他们称其为火车,速度比一个人全力奔跑还快,而且一次可以运载四十多万磅的物品。这简直就是巫术!

对于这个神秘的国家就说到这里,愿主保佑各位!

163X年7月8日写于临高

备注:本文改编自《穿越1630之崛起南美》的同人文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