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明》同人作品《被服厂厂长的存在》版权归《临高启明》版权方和同人作者所有; 为方便阅读,WIKI编辑仅进行必要的区分章节。

被服厂厂长的存在
作者ID
百度贴吧 伊洛诺斯冯皮特
同人重要信息
地点 临高
内容关键字 被服厂,日常
转正状态 待转正
发布帖
贴吧原帖 如同挤牙膏一般的同人 被服厂厂长的存在
同人写作情况
完结情况 未完结

临高被服厂,澳宋最早的轻工业企业,甚至成立日期比食品厂还早几日,不过被服厂厂长在元老中可谓是透明人。对,身为厂长的赵仁华时常觉得自己和归化民一个地位,被一群人呼来喝去,要这要那。特别是军队的人更是让他头疼不已,德苏美英各派元老的各种恶趣味层出不穷,在他的办公室经常发生不同派系的军队冲突,大家在新时空都想找机会满足自己的爱好,而最终做事的就只有可怜的小打样员,也就是现任的被服厂工房主。

尽管可能有着诸多的不满,但赵仁华也和众多工业口的元老们有着相同的职业操守,从前对于纺织流程只知一二的小打样员也只好靠不断地学习和操作来完善澳宋的纺织产业。纺织业并不是什么高科技产业,临高产的各种次品机械好赖也能够用得上,但有些事却让工房主伤透了脑筋。

按着标准的流程,赵仁华带上几个车间干部巡视各个车间,随着元老院治下的民众越来越多,被服厂也渐渐拓展开来,此时以及有了纺纱,织造,成衣,制皮,医用敷料等等好几个大型生产车间,不客气的讲,就人口规模上讲,临高被服厂是澳宋最大的企业了。只是快速拓展的生产规模成了工房主最为揪心的问题,可能也是众多工业口的元老都在烦恼的事情。“你是说今天又有两个女工在纺纱车间把手压伤了?”赵仁华查看着手中的车间生产记录,纺纱车间的主任战战兢兢地描述起事故原因和工伤处理情况,他黑瘦的脸上渐渐的蒙上了汗气,这个月工伤事故率纺纱车间一直居高不下,相应的生产合格率也明显下降了许多。

其实不仅是纺纱车间,其他车间工伤率也迎来了一个高峰,站在旁边的其他车间的负责人也都是一脸的压抑,等着首长开口。“这批新来的员工一定要加紧培训,”赵仁华突然一手扶额,他想起来这话他已经说过好多次了,“对老员工也要重新培训,还有你们,也得培训!”说完他就留下众人回到自己的办公室。

赵仁华的办公室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纺织印染书籍,其他的像企业管理质量监控之类的也有不少,整个不大的空间被塞的满满当当,而他的办公桌上也是各种他自编的技术手册,如同一个纷乱的鸟巢。“唉,”小工房主对着最新的一份文件叹气不已,“老赵要在江南开缫丝厂啊,就目前这个情况看来不会这么顺利。”快速增加的员工可没有马上转化成效益,简单点来说他自己在技术上也只是个二把刀,培训出来的员工虽不能说技术不行,但他们身上总是有那么种漫不经心的感觉,赵仁华清楚的知道他手底下这群人叫做会做工的农民都有些过誉,而新员工的大量增加更是加重了这种情况。

纺织行业特别重视工人的专注性,大明土著似乎就是缺少这种特质,当然也不是说掰不过来,像周比利和他的徒子徒孙们在制造了N多爆炸锅炉后,临高的锅炉故障率总算降到了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而现在赵引弓打算在江南设缫丝厂,技术人员的也要从被服厂调拨,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恐怕不容乐观。

丝绸虽然是重要的纺织品,但在旧时空其生产规模只占整个纺织行业的5%左右,而临高的丝绸生意也更多的集中于转口贸易领域,所以整个的缫丝部门其实并不大,再要抽调骨干人员恐怕只能选择将这个生产部门外迁了。“向外搬迁的话,吴南海好像在筹备个技术专利管理局,干脆去报备一下,我亲自去趟杭州。”工房主不禁畅想起外出的事宜了,反正他已经窝在海南岛很久了,这次去自己的本时空家乡看看也不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