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逸
临高漫画18-郭逸 薛子良 萨琳娜.jpg
语言 汉语
势力信息
阵营 元老院
配图:从左到右:郭逸、萨琳娜、薛子良

郭逸,元老,原时空系某强力部门不得志的公务员,在执行对穿越众调查任务时意外卷入穿越,在第二次全体大会上被接纳为元老。曾经长期担任广州派遣站负责人。

人物形象

普通长相,眼神颇为精明老练。军人背景,国安局里当科员。

经历

穿越前

郭逸是一个在某维护社会安定和谐的部门工作的基层公务员,因为过于喜爱翻看材料档案导致得罪领导,以至长期无法得到提拔,调查穿越众被他视为立功的大好机会。[1]

郭逸原本认为穿越集团不存在特殊问题,但由于北美众大量采购军火引起美国情报部门注意,于是郭逸奉命和薛子良萨琳娜进一步对穿越众进行调查[2]。在设法潜入圣船后意外卷入穿越。[3]

穿越初期

郭逸在第一次百仞滩防守战后俘虏主审官,提出“打大户”的建议,使穿越集团对他另眼相看。后来几个月在治安组打杂。

外派工作

1628年11月,郭逸与等奔赴广州,组建广州先遣站并担任站长。他在广东建立情报和贸易网络,成立紫珍斋紫诚记紫明楼企业,招募孙可成担任紫珍斋、紫诚记掌柜,建立并实施新的用工体制。在广州购买人口。与当地士绅梁存厚达成了合作关系,合作开办慈惠堂以遮掩收容难民。雷州糖业商战时成功筹集到广州纨绔的银款支援雷州。

尽管郭逸在广东站为元老院作出了巨大贡献,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并没有成为正式穿越众,直到第二次全体大会广州站提议给予郭逸等意外穿越人士正式身份,郭逸才正式成为元老院成员[4]

郭逸在对外情报局第一次情报工作会议后兼任情报站站长。 明进攻临高前,郭逸反对将紫诚记、紫明楼、紫珍斋投献给大明的缙绅,组织了广州站的撤退。

1635年,伴随着大陆攻略的正式展开,郭逸离任,权力交接给了新任广州特别市市长刘翔,同时广州站宣告解散[5]

郭逸的下一个任职很可能是担任海南某县县长,为大陆攻略后担任高级地方官积累资历[6]

个人生活

拥有两个生活秘书,忆柳和之桃

萨琳娜曾对郭逸有好感,但郭逸出于自保而拒绝
“小郭,那萨琳娜很不错嘛,听说她对你有意思?”萧子山开始八卦起来。
郭逸的脸忽然红了起来:“哪有的事情!我们都很少接触。”这倒是实情,在治安组工作的时候,萨琳娜是有点和他接近的意思,但是他深怕被人误解,严格保持距离。

语录

“既然这里是另一个时空,我们又回不去了,我还是希望为组织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轶事

  • 穿越后不久曾和薛子良以一当十,两杆哨棒打得黄家寨家丁落荒而逃。

人物评价

参考文献

5.0
1人评价
avatar